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父亲患糖尿病影响婴儿出生体重

来源:网络 2009-07-18 16:34:42

说两句

       父亲患糖尿病的儿童出生体重较父亲无糖尿病者平均低186克(约6.5盎司)。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患II型糖尿病的父亲所生孩子出生体重较低,该结果支持胎儿生长和糖尿病危险受遗传因素影响的观点。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8000多对夫妇的研究显示,父亲患糖尿病的儿童出生体重较父亲无糖尿病者平均低186克(约6。5盎司)。

  与母亲患糖尿病不同,父亲患糖尿病对婴儿出生体重的影响与胎儿生长环境无关,其对胎儿的影响纯粹是遗传上的。该研究结果支持II型糖尿病和胎儿生长受“共同遗传因素”影响的假说。

  研究人员指出,当机体对血糖调节激素——胰岛素不敏感,血糖慢性升高时就会发生II型糖尿病,该型糖尿病常与其他代谢性疾病如肥胖、高血压和高胆固醇并发。

  以前的研究显示,低出生体重儿(小于5。5磅或2。5公斤)易发生II型糖尿病和其他相关疾病。研究人员认为,其原因可能与子宫内环境对新生儿代谢和总体激素系统的影响持续至成年期有关。

  由于父亲患糖尿病不会影响胎儿的生长环境,因此遗传因素才是低出生体重与II型糖尿病关系的重要因素。胎儿发育受生长因子(可能是胰岛素)的调节,由胰岛素引起的遗传差异可能与胎儿生长和以后患糖尿病有关系。

  该研究共涉及34名患糖尿病的父亲,24名产后发展为糖尿病的母亲,有证据显示这些妇女易分娩低出生体重儿。以前的研究认为,糖尿病或妊娠期糖尿病妇女易分娩巨大儿,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母亲代谢控制直接作用的反映,掩盖了遗传因素抑制胎儿生长的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