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儿谨防营养补充过度

来源:网络 2009-07-18 10:53:19

说两句

        我国早产儿出院后过渡阶段的专业配方喂养的空白状态可以得到改善,更好地满足早产儿出院后对营养的需求。

  住院期间的营养补充,一旦宝宝白白胖胖出院,家长就容易忽略出院后其喂养管理。在近日的“早产儿院外喂养对策专家共识会”上,专家指出:近年来我国早产发生率不断增加,早产儿的营养和生长发育状况应得到重视。

  我国早产儿发生率近年有上升趋势。调查数字显示,2003-2004年我国早产儿发生率为7。8%。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委员王丹华教授指出,如何给这些孩子提供更好的喂养,帮助他们实现追赶性生长,已成为与提高存活率同样重要的问题。

  与足月儿相比,早产儿更容易可能发生各种临床并发症,面临营养缺乏以及宫外生长迟缓危险,其中骨矿物含量不足、神经精神发育受限等是早产儿出院后所面临的成长挑战。国内一项最新临床数据表明,我国早产儿的宫外生长迟缓发生率已经达60%,是发达国家水平的近2倍。

  针对上述情况,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常委、新生儿专家朱建幸教授指出,早产儿需要制定特殊的喂养策略,重视院内及出院后不同阶段早产儿的不同需求。

  如在住院期间应给母乳加母乳强化剂或早产儿院内配方,充分供给各类营养,以帮助促进早产儿的生长;出院后给予母乳加母乳强化剂,或给那些母亲奶水缺乏的早产儿提供出院后专用的配方奶(PDF)。朱建幸教授指出,随着惠氏PDF配方奶等推出,我国早产儿出院后过渡阶段的专业配方喂养的空白状态可以得到改善,更好地满足早产儿出院后对营养的需求。他同时亦强调,早产儿出院后配方奶应根据每个早产儿出院时情况、个体发育情况来决定使用时间。而不可一味的营养补充,否则物极必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