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清凉衣着,让宝宝安度炎夏

来源:幼教网 2009-07-15 11:34:40

说两句

  在现在这样难耐的酷暑天,长着一身小奶膘的可爱宝贝备受“暑魔”煎熬,需要妈咪在日常起居中更加悉心照料,这样才能使宝贝清凉舒爽地安度炎夏。

  *不要“舍不得”给穿太少

  很多妈咪总觉得宝贝小,抵抗力弱,“舍不得”给穿得太少,生恐会伤风。其实,在炎热的时候,大人穿多少,孩子就应该穿多少。只要宝贝的小手和小脚摸上去不凉,就表明穿着薄厚比较适度。

  *给宝贝带个小肚兜

  宝贝的小肚皮比较薄,很易因着凉而引发拉肚子。妈咪最好在宝贝的胸腹上带个小肚兜,尤其是在初夏夜晚睡觉时,这时的天气温差比较大。

  *不要让小脚心着了凉

  天热固然要给宝贝穿得少一些,但一定要注意小脚心的保暖。宝贝的小脚心与大人不一样,对温度十分敏感。一旦着了凉,就会神经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痉挛,诱发伤风感冒,甚至支气管炎。

  *衣物要勤洗勤换

  宝贝非常好动,在炎热的天气里经常是汗淋淋的。如果不及时换洗衣着,就很容易生热痱。因此,宝贝衣物、被单和枕巾一定要勤洗勤换,只要一被汗液污染就应赶快更换。

  *每天多洗几次澡

  天热汗多时,每天至少应该给宝贝洗4—6次澡,仅是早晚洗澡并不够。过多的汗液不及时清洗掉,宝贝尽管穿得再少皮肤也会照样长热痱。

  *给宝贝穿薄棉袜

  夏天气温高,宝贝会经常出汗,色泽浅淡且能吸汗的薄棉袜是他们最适宜的选择。千万不可选用看着很薄、很透气的尼龙丝袜,这种袜子既捂脚又不吸汗。同时,袜子的色泽不要太深,宝贝出汗可能会使色块脱色,其中的化学物质会刺激脚部的皮肤。

  *不穿露脚趾的小凉鞋

  宝贝的身体尚在生长发育之中,平衡功能还不完善,全身动作不够灵活、协调。但他们非常好动,一刻都不愿安宁,可在玩耍时却不管不顾。这样,就很容易被地面上的障碍物绊倒,造成脚趾或脚后跟的损伤。有的宝贝走路时喜欢抬起小脚丫踢石子,如果穿露脚指的小凉鞋就很容易撞破脚趾,甚至把脚指甲掀起。

  有的宝贝手里经常拿不住东西,掉下来后会砸在脚趾上,引起脚指甲脱落、趾骨骨折等不良结局。因此,为了让宝贝的小脚丫凉快,可选择虽不露跟但却有镂空网眼的透气鞋。别忘了给宝贝再穿上一双薄薄的小棉袜,以免有害物质直接与宝贝的皮肤接触,使脚部皮肤变得干燥粗糙。

  *衣料以薄薄的全棉纱为佳

  衣着要宽松、柔软,衣料质地以薄薄的全棉纱类为佳。这样,既可使宝贝的皮肤免受刺激或发生过敏,又可因汗液易被吸收而使他们感到凉爽,千万不要给宝贝穿着易使皮肤受到刺激的化纤类物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