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北京一级一类幼儿园面试需过三关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15 10:00:01

说两句

  宝宝要面试的幼儿园离家很近,就在楼下。幼儿园要求的时间是八点半。大约八点,我们一家老小到幼儿园的时候,已经有不少家长带着宝宝在门口排队了。园方负责人说不按报名时发的号进场。要重新再次排队。每次只进两个家庭,每个家庭只能一个家长陪同。以下是具体面试经过,供家长们参考。

  面试分三关:

  第一关:相关证件审查。

  家长切记准备好以下资料:户口本、房产证、独生子女证、幼儿接种证、报名表。

  在这里妙妈给树友们一些建议:

  1.选择幼儿园最好是离家近点的,方便接送。所以户口所在地及房产证就是最好的证明。

  2.报名表的填写一定要认真。就那么一张表。最好找家里写字最好的人去填写。笔迹好也会印像加点分哈。

  第二关:幼儿接种审查。

  1.幼儿接种一定不要遗漏。特别是计划内的,一定要按时打完。小本本上可都有记录呢。少了哪一针,入园就会受到影响。

  妙妙只打了一针计划外的。也就是说。只要保证计划内的就行了。

  快要进行第三关的时候,一个老师突然上前来伸手要领着妙妙去另一个小屋子里。妙妙一下子哭了。以为爸爸不再陪同了。于是爸爸解释这孩子平时生人是带不走的,只认家里人。(属小狗的嘛)

  等妙妙明白爸爸还会陪同第三关面试时,马上自己主动擦干“眼泪”。

  第三关:宝宝的面试。

  1.面试时共有三个老师。其中招生主任也在内。

  2.面试内容为识图片。

  给妙妙几张动物的图片,妙妙分到的分别是猫、狗、鱼。

  PS:可惜那条鱼怎么不减肥啊?平时妙妙在家里看到的都是真实的鱼或很真实的照片。那条卡通桔红色的“鱼”圆圆的。胖得几乎没有尾巴。妙妙竟然说是小鸡,咱们太有想像力了……老师说,不对,这是小鱼。妙爸想赶紧把妙妙会的几个英语单词也秀秀,挽救一下印象。于是接着指着小狗的图问英语怎么说。结果妙妙因前面说错了,就再拒绝回答爸爸问的英语了。实在遗憾……

  接下来是水果图片,分别是西瓜、香蕉。

  除了可恶的胖鱼外。我们都答对了。呵呵。

  3.老师的提问

  对于亲子班的小朋友面试,老师只问妙妙叫什么名字以及几岁了。这个妙妙早就会了。只是我们在家一再强调让妙妙一定大声回答。

  问及几岁了的时候妙妙还主动伸出两个手指表示。表现很棒!

  4.游戏

  室内有一个小滑梯。老师让妙妙去玩。这可是妙妙去幼儿园最大的动力。在爸爸的保护下,妙妙自己上去了。独立滑下来。可惜时间有限,只让滑一次,滑梯下方是海洋球。没玩够的妙妙顺手拿了两个。老师对她说球送回去吧。妙爸提醒:快让玩具回家吧。妙妙很听话的把玩具放了回去。表现不错!

  其它问题:

  滑滑梯时园方负责人问妙爸平时孩子谁带。

  老师还指着妙爸问妙妙,这人是谁呀,是你的爸爸吗?

  总的面试时间很短。几乎没有时间和机会主动与老师说话。老师问的也不多。事后妙妈也建议家长们,面试时一定要把握其间的空隙。把孩子的优势向老师强调,比如孩子的一些自理能力。独立吃饭、独立穿鞋、可以主动要求大小便,已不用纸尿裤等等。当然也别没完没了的说哈。老师也会烦啦。

  OK,今天的面试还算顺利。虽然妙妙的实力还没有机会展示出来。但对于一个偏内向的孩子,去一个新环境,一下子面对三个陌生人的提问。能表现到这样。实在是不容易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