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B超,准妈容易产生的5个误解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7-14 15:04:24

说两句

  怀孕后补充叶酸可预防胎儿缺陷?”“3D照片准确度最高?”……这些是不是正确的呢?作为准妈妈的你,可知道你的怀孕生产观念影响孕期的准备与顺利与否?如果你还不了解这些基本的解答,你的怀孕生产IQ可是不及格的哦!

  所以,以下几个误解你可千万要注意哦,不要犯大多数准妈妈犯的错误!

  98%准妈妈错误认为

  一次高层次超声波可检查出所有异常

  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错误的认识。

  超声波有死角,检测结果会受限制,且判读结果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如妈妈肚皮的厚度(母体脂肪太厚,超声波穿透力减弱,会导致影像看不清楚)、胎儿的位置、角度、姿势、动态、羊水的多寡等。有些异常超声波根本看不到,如代谢性疾病。不能要求一次超声波就检查出所有的异常,特别是细微的构造,包括手指有几根、几节、耳朵有没有耳垂、鼻子挺不挺等。

  目前所有医院都会在妊娠10-12周时发给准妈妈健康手册。大约在20周左右,会进行产检超声波,看看胎儿器官发育的状况,但如果照的那一次,胎儿没有转到正面或在对的位置,都无法正确判读胎儿的状况。如果准妈妈不放心,可要求再高层次照超声波。高层次超声波的黄金诊断期在20-24周,之后胎儿会长大,器官也会愈来愈大,骨骼会愈来愈钙化,超声波能透视看到的状况也会随之降低。

  Tips 超声波检查时间安排

  5-6周超声波检查

  看胚胎数:此时通过超声波检查,大致能看到胚囊在子宫内的位置,若仍未看到,则要怀疑是否有子宫外孕的可能。准妈妈若无阴道出血的情况,仅需看看胚囊着床的位置。若有阴道出血时,通常是“先兆性流产”,这段时间若有一些组织从阴道中掉出来,就要考虑是否真的已经流产。另外,在孕期5-8周间,还可以看到胚胎数目,以确定准妈妈是否孕育了双胞胎。

  12周第1次正式产检

  领取“孕妇健康手册”:大多数准妈妈在孕12周左右开始进行第1次产检,做各项基本检查。由于此时已经进入相对稳定的阶段,一般医院会给妈妈们办理“孕妇健康手册”。日后医生为每位准妈妈做各项产检时,也会依据手册内记载的检查项目分别进行并做记录。本次检查有关超声波的项目是“胎儿颈部透明带”的筛查等。

  17-20周详细超音波检查

  全面检查:本次检查,主要是看胎儿外观发育上是否有较大的问题。医生会仔细量胎儿的头围、腹围、看大腿骨长度及检视脊柱是否有先天性异常。最令准妈妈期待的首次胎动,约在18-20周出现。

  33-35周超声波检查

  评估胎儿体重:到了孕期34周时,建议准妈妈做一次详细的超声波检查,以评估胎儿当时的体重及发育状况,并预估胎儿至足月生产时的重量。一旦发现胎儿体重不足,准妈妈就应多补充一些营养物质。

  Doctorsay:想要一次产检超声波检查,就能发现所有异常,显然是“不可能的任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