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艺术类论文 > 正文

幼儿音乐教学中——新歌教授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13 23:34:37

说两句

  我尝试运用音乐教育中的“适宜唤醒”原理来指导自己的唱歌教学工作,旨在有效地驾驭教学活动的过程,让幼儿能够从愿意学唱歌、喜欢唱歌到有一定创造性地表演唱歌,通过唱歌活动获得一种主动的、充分的发展。

  以学生音乐积累、生活经验为基础,围绕教学目标,注重对幼儿创造性思维的培养。整堂课以节奏为主线,从感受、理解到掌握规律并应用于艺术创作活动,体现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原则和实践性、创造性原则。

  我就我给大班上的音乐课我们的来说一下上课的大体模式:

  (一)组织模式(导入)

  在抒情优美、欢快活泼的律动和师生问好曲中感受和体验节奏变化所表达的不同的情绪。随音乐《星光恰恰恰》进教室,律动。感受节奏的变化。

  (二)新课教授学唱《闪烁的小星》

  1.今天,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首很优美的歌曲,你们哥哥姐姐会唱,你们的爸爸妈妈会唱,而且你们的爷爷奶奶也会唱,想不想听啊?这首歌与小星星有关,现在老师扮演月亮姐姐,请小朋友们扮演小星星。

  2、好听吗?(让小朋友看屏幕)啊,天上的星星真多啊,而且有的高有的低、有的左有的右,好漂亮啊!小朋友们,你能画星星吗?(教师在黑板上示范画小星星,让学生在纸上画星星。)你能画高低不同的星星吗?

  3、下面老师唱一个音符,小朋友画一个小星星。

  5、哇!小朋友画的小星星们都变成一首歌了,小朋友本领真大!我们请小星星们为我们来唱一唱吧,请小朋友拿出自己的小星星,为歌曲伴舞。(课件显示许多闪闪发光的小星星,并放音乐。)

  6、请小朋友给这首歌取个名字吧!

  7、小星星们唱的这么动听,小朋友想不想学啊?月亮姐姐来教你们。(用听唱法来学唱歌曲《闪烁的小星》,自编动作后集体表演。)

  (三)结束部分

  对小朋友说:“这节课,月亮姐姐带小朋友们去星空游玩了一趟,星空美不美丽啊?在这里,月亮姐姐要谢谢小朋友们给星空增添了这么多可爱的小星星,谢谢小朋友们和小星星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节课,欢迎小朋友下次再来星空玩!小朋友再见!(随音乐〈闪烁的小星〉走出教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