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为宝宝创造快乐的英语学习环境

来源:幼教网 2009-07-13 11:31:27

说两句

  孩子的每一个起跑点,都紧紧扣着父母的心,为了帮助孩子筹划一条最好的路线,父母们往往要使出浑身的解数。英语,已经成了21世纪的必备技能,让孩子学习英语是势在必行。可是,让孩子什么时候开始学,怎么学呢?

  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来说,英语不需要“学”,只需要接触和感受。给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让他在快乐中认知,他就能创造奇迹。

  1.不断地听

  乐乐妈妈

  乐乐1岁多的时候,我就给她买了很多英语光盘,比如迪斯尼的英语。刚开始乐乐并不是很喜欢,也看不懂,看不了5分钟就跑开了。想想孩子还小,我就放弃了。等到差不多1岁半的时候,我又拿出来给乐乐看。光盘里有很多乐乐喜欢的动物,有大象、大熊、兔兔,而且这些动物的名字都有一个新奇的英文名字,这引起了她很大的兴趣,一口气能看二十多分钟。有时乐乐还会主动要求看光盘。

  目前乐乐还不会英语,很多单词也不懂,仅仅停留在喜欢看英语光盘,喜欢听英文儿歌的阶段。但我觉得这已经足够了,孩子还小,我不想给她太多压力,能够学到多少我并不在乎,我只是想尽我所能给她提供最好的环境,让她在这个环境中自己决定要学什么,喜欢学什么。随着乐乐语言能力的发展,我会先从周围的事物开始教起,并加上一些简单的对话,教孩子学一门语言不容易,我想应该循序渐进,不能太心急。

  小贴士

  如果自己的英语不太好,那么让孩子听英语光盘、看英文版动画片是最好的选择。3岁以下的孩子对声音的敏感度很高,记忆力和模仿力也很强,他能够从各种情境中吸收所听到的声音,并且记忆在自己的头脑中,形成自己的概念,等到相同的场景出现,他自然而然就把所记住的东西表现出来。

  2.游戏英语

  琦琦妈妈

  除了让琦琦看英文光盘以外,我还自己设计了很多小游戏,把英语贯穿在这些小游戏中,让孩子在游戏中学英语。

  比如我会指着自己的耳朵对琦琦说,这是妈妈的ear,那是琦琦的ear,多说几次琦琦就记住了。下次我问她:“琦琦,妈妈的ear在哪里?”琦琦就会指着我的耳朵说:“妈妈的ear在这里。”有几次琦琦只是指着我的耳朵不说出来,我就不停地引导她,直到她说出“ear”。

  有一次我在和琦琦玩跳台阶,我一边跳一边说“jump”,结果琦琦也学着我的样子,一边跳一边说“jump”,毫不困难地,琦琦就学会了“jump”这个单词。

  还可以在英语中加入一些手势,比如说“bye-bye”的时候,我会朝她摆摆手,这样琦琦就知道“bye-bye”就是“再见”的意思。

  我觉得游戏对于孩子很重要,刚开始看光盘的时候,琦琦总是坐在那里看、听,看了一会儿就没兴趣了。后来我给她玩各种各样的游戏,还自己做了很多道具,琦琦玩得很开心。

  小贴士

  不论在任何情况下学习孩子都需要机会练习,反复地练习能够让孩子熟悉所学到的知识,并且加以运用。不过,如果只是枯燥的练习,孩子很快就会失去兴趣,游戏是孩子学习的最好办法,所以应该根据孩子的特点,把英语融入到游戏中。孩子在快乐的时候接受能力是最强的,所以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哦。

  3.开英语party

  添儿妈妈

  我是一个大学英语老师,自己办了一个亲子英语班。我认为如果家长有条件的话,应该让孩子多多接触英语。英语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其实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来说,不在乎学了多少,主要在于培养宝宝学习语言的能力,开发她的语言潜能。

  开办了亲子班以后,我深深感受到孩子之间的交流非常重要。我鼓励班上的孩子说英文,不管是简单的句子还是单词,都鼓励孩子说出来。孩子是有模仿心理的,看着和他一样的孩子说出单词,能够激发他学习英语的兴趣。

  所以我经常会组织英语party,邀请一些家长和宝宝到我们家里来玩。Party上,我指着香蕉问:“这是什么?”会说的宝宝会争先恐后地告诉我,不会说的宝宝也会学着说。

  小贴士

  孩子毕竟是孩子,在跟和他一般大的孩子在一起的时候是最快乐的,因为他们有着相同的经验,有着相同的语言。开英语party并不是要求家长和孩子用全英文交谈,毕竟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来说,主要的交流方式是母语。开英语party只是想给接触英语的孩子一个交流的机会,当孩子看见身边的人都在使用英语,就会对英语产生好奇。不过切记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如果孩子不愿意用英文也不要勉强。

  4.多和宝宝交流

  楚楚妈妈

  我自己英语还可以,老公英语比较好,所以我们经常跟宝宝说英文。比如早上醒来的时候,我会对楚楚说“morning”;看到香蕉的时候,我会对楚楚说“banana”;如果楚楚想喝水,我就对她说:“哦,楚楚想喝water。”

  在和楚楚说这些的时候,我并没有指望她能够给我回应,我只是想让楚楚知道这些东西都有另外一种表达方式。有一天早晨,当我醒来的时候,我按照惯例对楚楚说“morning”之后,我听到楚楚含糊地对我说了一个词,虽然发音含糊不清,但是我清楚地知道那是“morning”。当时我欣喜若狂。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楚楚记住了“morning”的发音,也知道应该在什么时候说“morning”了,虽然她不一定真的明白这个词的真正含义,也不知道这个词怎么写,但是他能够用英文来回应我就已经足够了。

  小贴士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很多父母觉得自己的语音不标准,害怕孩子学了不正确的发音以后想改都改不过来,于是不敢跟孩子用英语交流。其实这样反而不好,语言就是在运用中不断提高的,如果你不和宝宝交流,那么怎么知道她的发音是不是标准,怎么知道她是否记住了“apple”就是“苹果”?这么小的宝宝都能够学会英语,对于我们打人来说有什么难得呢?正好可以趁这个机会和孩子一起学英语,既能够提高孩子兴趣,增进亲自感情,又能够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