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大班其他教案:告别可爱的幼儿园

来源:网络 2009-07-12 22:38:34

说两句

  目的:

  1.体验毕业离园时的惜别情,记住这一美好而难忘的时刻。2.萌生对小学生活的向往之情。

  准备:1.请每位幼儿邀请自己的父母参加毕业典礼。2.给每个幼儿准备一顶“博士帽”、一本通讯录和一本毕业相册(内有一张毕业照)。

  3.幼儿使用完成的毛线画一幅,花环若干。4.为幼儿化妆,表演道具若干。

  5.选定一教师(简称“师”,下同)与一位大班幼儿(简称“幼”,下同)担任毕业典礼的主持人。

  过程:师:亲爱的大班小朋友。幼:亲爱的老师、爸爸、妈妈,合:你们好!

  幼: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今天我们就要毕业了。让我们珍惜这一特殊的日子,把美好的时刻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师:**届毕业典礼开始。

  幼:我们非常感激培育我们成长的老师和阿姨,也舍不得离开我们的园长奶奶。小朋友,让我们再次领略园长奶奶那慈祥的笑脸,听听园长奶奶的教诲吧!(园长向毕业生致词。)

  师:三年的集体生活不仅使你们在各方面得到发展,更使你们与老师、阿姨建立了纯真的感情。你瞧,毕业班小朋友向园长、老师献花来了,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毕业班幼儿代表向老师们献花。)

  幼:我们就要离开老师、离开幼儿园了,园长奶奶准备向我们每位小朋友赠送毕业相册和通讯录。今后我们一定会经常与幼儿园保持联系的。(幼儿上台接受毕业相册。)

  师:多么珍贵的毕业相册,它将伴随着小朋友走进小学、中学、大学,直到永远。

  幼:幼儿园给了我们很多、很多,我们将永远铭记。毕业班的全体小朋友合作制作了一幅毛线画送给幼儿园作为纪念,希望园长、老师也永远记住我们。(毕业班幼儿代表向幼儿园赠送纪念品。)

  师:幼儿园是一片沃土,园长、老师和阿姨是辛勤的园丁。如今茁壮成长的小苗苗就要离开这块土地,家长心中也充满了感激和敬意。(家长代表向幼儿园赠送纪念品。)

  师:小朋友,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想你们一定也有很多话想对老师说吧?

  幼:对呀!我想邀请全体小朋友为大家朗诵毕业诗,演唱毕业歌。(幼儿身穿园服,头戴“博士帽”,一起朗诵毕业诗,演唱毕业歌。)

  师:老师,老师,您真好!当我戴上红领巾多么自豪。你看,中班小朋友也希望早日升入大班,早日戴上红领巾呢!(中班幼儿代表献词。)师:为了毕业典礼,你们准备了许多精彩的节目,是吗?幼:对了!你看“柳树姑娘”、“小海草”“啤酒桶”的表演队伍来了。

  (幼儿穿着有趣、精致的服饰表演小合唱。)

  师:现在,该邀请家长和我们一起游戏了。游戏名称叫《赛龙夺标》。(游戏方法是抽签请出6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为一组(共三组),由一幼儿家长举“龙头”,其余幼儿及家长举“龙身”,跟着“龙头”跨越障碍,以最快到达终点的组为胜。)

  幼:为了我们的毕业典礼,爸爸、妈妈也花了很多心血。你们猜下一个节目是什么?师:是家长与我们小朋友共同设计的时装展示活动。这一活动既体现了各位家长对幼教工作的重视,也展示了孩子的聪明才智。下面让我们走进那色彩缤纷的时装世界。

  (“时装表演”按设计特点分成动感组和优雅组,幼儿各随不同性质的音乐表演,本节目把毕业典礼活动推向高潮。)师:相信你们会喜欢小学生活,祝你们有小学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