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托班教案 > 正文

托班教案:美丽的红花宝宝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11 15:48:48

说两句

  孩子们自认识了“红笔宝宝”(红色的蜡笔)后,为了巩固他们对红颜色的认识与掌握,我们在“休闲角”中为孩子创设了一个“给花宝宝穿衣服”的游戏,在接连几天的游戏中,我观察到了这样几个镜头:

  镜头一:

  荣荣团好了一个红色的小球,可是他在贴的时候,没有贴在有双面胶的地方,所以他试了几次,都失败了,于是他眼泪汪汪的站在那里不动了。见此情景,我拿着孩子的手,和他一起贴在了有双面胶的地方,一下子就粘住了,孩子立刻就笑了,然后我让孩子去摸一摸花上两处不同的地方,当摸到有粘性的地方时,孩子叫了起来:“老粘的!”我笑着说:“对呀,这上面才能粘的住红球球呀,你再试试!”荣荣按我的话又开始团纸了。

  镜头二:

  两三个孩子在团纸贴花,我在一旁和豆豆打电话,这时小妍叫了起来:“这是谁搓的?怎么这么大,难看死了。”我回头一看,原来红花里有两个小球搓得比较大了,我问小妍:“为什么很难看的?”小妍认真地说:“他这个小球这么大,都散开来了,不好看!”“嗳,是的,”我赞同的说“那怎么办呢?”小妍边说边去拿那两个小球:“给他搓搓小。”我对一旁的孩子说:“我们看小妍是怎么搓的。”等小妍搓好后,我立刻说:“小妍搓得多好啊!我们拍拍手!”小妍开心得笑了。

  分析:

  托班的孩子喜欢模仿别人的动作,喜欢反复的做同一件事情,而且他们对色彩鲜艳的物品感兴趣。所以在这个游戏活动中,让孩子在搓一搓、贴一贴的过程中,感受作品的美和体验获得成功的喜悦,同时对一些动作不协调的孩子来说,模仿他人正确的动作,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因此,我会继续采取以下措施:

  1、观察孩子游戏的情况,对团纸有困难的孩子及时给与帮助。

  在认识了“黄笔宝宝”后,增添黄色的纸,并注意提醒孩子颜色不要认错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