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主题教案 > 正文

小班主题教案:真好玩

来源:网络 2009-07-11 15:47:17

说两句

  目标:

  1.初步熟悉班级生活、活动环境,感知幼儿园一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其规则。

  2.基本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在园情绪稳定、较快乐。

  教学内容:

  玩具真有趣(语言)送玩具(综合)

  这是小兵(音乐)送小动物回家(体游)

  设计意图:

  刚开学,小班幼儿还不能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大部分幼儿送人园的时候都哭哭啼啼,离不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怀抱,但在园老师就成了他们最亲密的人。我和搭伴老师精心照顾每一位幼儿,同时根据小班幼儿好动,注意力容易分散的特点,实施了“真好玩”这个主题。

  幼儿是在“玩中学”的,在玩的过程中他们去探索一样事物,在与同伴交流,探讨各种经验,经过前几周的幼儿园生活,大多数幼儿已经能接受幼儿园的生活,并且情绪也趋于稳定,通过“玩”使其注意力转移到教学活动中来,在“玩”中度过快乐的一天。

  “玩具真有趣”是本主题中首先开展的一个教学活动,活动中教师将幼儿园中各种有趣的玩具拿出来吸引幼儿的注意力,同时结合图表帮助幼儿来加深记忆,在教学过程中,幼儿还懂得了玩具的收放常规,为以后的教学活动作好铺垫,同时,在活动中幼儿的情绪较稳定,消除了入园以来的紧张感。

  家长资源的充分利用开发有利于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在“送玩具”这个活动中,我们请家长将家中幼儿的玩具带入园,在活动中,幼儿情绪较高,都非常踊跃的的介绍自己带来的玩具,“我的电动玩具”,“我的是遥控玩具”,“我的是……”各种各样的玩具让人眼花缭乱,同时,在讨论与交流的过程中教师将制作好的玩具标记图让幼儿自己来选择,通过自主的活动为每一样玩具都找到了一个图标,并送入了玩具的家中,在常规中,让幼儿养成良好的收放玩具的习惯。

  “我是小兵”这个音乐活动精神非常饱满,幼儿听了之后就感到自己很神气,很勇敢,与刚入园来时哭闹的情绪正好相反,幼儿都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而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方式之一了,在游戏中他们可以忘乎一切,“送小动物回家”这个体育游戏让幼儿感受到了与小动物一起玩耍的快乐,增进了与小动物之间的亲近感。幼儿对小动物本来就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同时在送的过程中体现了幼儿的主体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