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英语教案:学期复习

来源:网络 2009-07-10 23:55:10

说两句

  一、学生分析

  1.幼儿年龄6岁左右,正处于形象思维向抽象思维过渡的阶段,但还是以形象思维为主,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会以图片和实物相结合为呈现的主要手段。

  2. 幼儿已经学习英语口语两年半,基本的课堂教学都可以用英语进行,幼儿基本可以理解。

  3. 幼儿的学习基本以教师引导为主,让其发挥自己的想象空间,教师提示以完成学习。

  二、教材分析

  1. 本课是学期总复习,处于学期的尾段,幼儿对本学期的知识基本学习完毕。

  2. 幼儿之前学习的知识比较零散,需要把知识进行梳理,让知识有机地结合,方便幼儿理解和记忆。

  3. 预测经过本课的梳理后,幼儿对本学期的内容会有更深的理解和更好的记忆。

  三、教学目标

  1. 幼儿能清楚的记忆学过的内容,并能在实际中简单运用。

  2. 幼儿在活动中获得成功,使他们对自己更有自信,对英语学习更有兴趣。

  四、教学策略

  1. 本节课主要采用活动教学法,因为幼儿年龄比较少,让他们在活动中学习可以使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学到知识,做好玩中学,学中玩。

  2. 课前准备:

  1本学期学过的全部单词图片

  2歌曲的录音带(顺序Fly fly butterfly / hello / I can hear the bell /spring time outing /  I want to be / Bingo)

  3黑板

  4分组标志(4个季节的图片,分别贴在积木灯柱上)

  5椅子分四组摆好

  五、教学过程

  1. 幼儿教师互相打招呼,教师提问日子What day is it today?

  2. 师生一起念儿歌“we are going to the zoo”,

  3. 教师拿起对话图片,提问幼儿What’s in the park?,让幼儿根据图片回答, 复习重点句型There is a …

  4. 教师提示儿歌 here I come, 师生一起念儿歌

  5. 教师指着墙上的对话图片,提示幼儿Look at the…,幼儿回答,复习反义词,教师说出一个单词,幼儿要马上说出其反义词,并配上动作

  6. 唱首歌,放松一下Fly fly butterfly,一边唱一边走到教师面前

  7. 让幼儿围成圆圈,再唱一首hello

  8. 请幼儿回到座位上,教师指示教室中不同形状的物件,复习句型What shape is it?

  出示6种形状,让幼儿按顺序念出形状手势歌

  9. 出示4个季节的图片,让幼儿读出图片上的季节名称。请4位幼儿代表4季的感觉,找出合适的季节,说出原因。复习句型I like…

  10. 请幼儿唱歌I can hear the bell

  11. 再唱一首spring time outing,让幼儿唱完歌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12. 游戏:教师做出儿歌的动作,请幼儿猜,最先猜到的小组可以表演该首儿歌(包括I can see the moon / happy/dumpty / I have two hands / here is a pig 4首儿歌)

  13. 出示分组标志,让幼儿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分组唱歌 I want to be

  14. 幼儿开火车读本学期的单词

  15. 唱歌Bingo

  16. 结束课堂教学,和幼儿说再见

  六、课后反思

  幼儿对学习十分有兴趣,亦在活动中复习到所学的知识。但内容比较多,不是每个幼儿都有机会单独练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