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西城区幼儿园 > 第四幼儿园 > 正文

第四幼儿园简介

来源:第四幼儿园 2009-07-09 21:49:18

说两句

  北京市第四幼儿园是一所寄宿与日托兼有的市立幼儿园,始建于1954年,座落在宣武区樱桃园。幼儿园设有8个教学班,(小、中、大)。收托幼儿近300名,教职工54人,幼儿园正副园长均大学本科毕业,她们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及丰富的管理经验。教师全部幼教专业毕业,95%达到了大专以上学历,他们富有爱心、热心、耐心和细心,是一支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幼儿园1992被评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1999年被评为北京市卫生保健示范园,2000年被评为宣武区示范幼儿园。

  幼儿园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绿化面积1400平方米,是北京市花园式单位。幼儿园环境优美,幼儿户外场地充足,户外游戏器材大型玩具,每班设施齐全,有宽敞明亮的活动室、睡眠室、盥洗室,幼儿园设有保健室、幼儿隔离室、图书资料室、幼儿兴趣活动室、校园内宽阔的幼儿活动场地和漂亮的,让幼儿在丰富多彩活动中尽享童年快乐。

  教学设备齐全,每班配有整套的电教设备(电脑、实物投影、电视、VCD)等,还有大量多样的玩学具材料,丰富了幼儿的生活,发展了幼儿的多种能力,幼儿园大厅的壁画极富童趣,两侧的哈哈镜更是让孩子捧腹大笑,开心无比。

  幼儿园有着一支业务精、观念新、作风正,事业心强的年青干部、教师队伍,在文化建设中不断打造真诚、理解、合作、创新与幼儿共同快乐和发展的团队精神,在良好的工作氛围中,为幼儿营造了创造发展的空间,使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为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我园以《培养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的研究》课题为切入点,逐渐形成幼儿园健康教育办园特色。为了促进幼儿的发展,教师们共同确立了我园幼儿的发展目标即:习惯良好、学会自护、喜欢探索、敢于表现、快乐生活。教师们的教育观念得到更新,教育观念的转变,使得幼儿园的课题不断深入,2003年课题研究成果中全体教师编写出版了《幼儿自我保护新童谣》这本书由朝花少儿出版社出版。2004年课题成果又编写了《幼儿良好习惯新童谣》及《幼儿卫生健康小常识》两本书,并有多篇论文在全园、市区相关领域评选中获奖,2001被评为区“文明单位”、2002年被评为教育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并在2002、2003年被评为市卫生先进单位,2003年被评为宣武区青年文明号。

  幼儿园和家庭是教育的共同体,为了促进家庭、社会一体化的建设,幼儿园采取了多种形式与家庭、社会建立沟通,进行家访、开办家长学校,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建立了“园级、班级两级家委会制度”,定期“向家长开放半日”,建立了“家长联系册”,充分利用家长园地满足家长需要,并为家长提供资料借阅角,对社区学前儿童和散居儿童进行统计等,我们还带幼儿到宣武图书馆参观,带幼儿到超市学习使用货币,组织幼儿参观小学,教师们还请当警察、医生的家长走进幼儿园的课堂、给小朋友讲课,社区、家长资源,以成为幼儿园教育资源的极好补充。

  第四幼儿园己走过了50年的历程,培育出一批批的幼苗,我们全体教职工将会更加齐心协力,把我园办成一所以科研为基础,以健康领域的研究为主线,促进幼儿全面、和谐、主动、发展,以打造名师,成为名园,创出一流的佳绩为目的,使我园成为在市区有一定影响的特色窗口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