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西城区幼儿园 > 蓝天育翔幼儿园 > 正文

蓝天育翔幼儿园园所概况

来源:蓝天育翔幼儿园 2009-07-09 21:23:13

说两句

  北京空军育翔蓝天幼儿园建于1952年,是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的四所组成园之一,系部队自办园。五十多年来,在部队、地方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取得了突出成绩:首批被评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现为空军、军区空军示范幼儿园;崇文区示范幼儿园,2009年被评为北京市示范幼儿园。

  我们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努力贯彻《纲要》精神,脚踏实地的解决我园自身教育实践问题。经过几年的努力,逐步确立了“发扬部队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将科学管理与人本思想相统一。打造学习研究型队伍;构建实践探索型课程;创设参与互动型优美环境;精诚服务于部队;热忱奉献于社会。争创具有艺术教育特色,高品质的现代化示范幼儿园”的办园思路。

  我园认真贯彻落实幼教法令法规,促进幼儿园全面建设,本着“优化环境、严格管理、以人为本、热心服务”的宗旨,以质量促发展,形成科学管理机制,不断完善的科学管理制度和质量评价体系,以“优化选择”“双向竞聘”的形式,激发教职工的竞争意识,增强责任感。并潜心打造一支政治思想过硬、职业道德好、专业素质强、富于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58名教师中有高级教师25名;一级教师16名;各岗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7名。先后培养了全军优秀教师2名;北京市、空军优秀教师3名;崇文区、军区空军优秀骨干教师11名,崇文区师德先进个人3名。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是我园的主力军,高品质服务是我园始终追求的目标。

  长期以来,我园努力发挥艺术教育优势,以教科研为突破,带动教师主动发展。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我园积极开展教育研究,并注重以《纲要》为依据,以幼儿生活为源泉,以艺术教育研究为切入口,关注幼儿的生活经验,注重生活中各种资源的开发,使幼儿的审美情趣回归生活本真。培养幼儿以愉悦的心态参与艺术活动,以自主状态探索艺术活动,以个性化的手段表现艺术活动的能力。先后有两项课题获国家级立项、两项课题获北京市课题立项,先后有21篇论文获奖,40余篇文章在全国、部队刊物上发表,编辑了“十五”期间教师获奖论文集。

  幼儿园始终坚持为幼儿提供充分表现自我、发展自我的小舞台,先后有230多名幼儿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的录制,各大媒体多次报道了幼儿园的各项活动。促进每个儿童生动活泼、主动发展,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认可。

  作为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的一员,每年都创作出优秀的儿童节目,曾多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出,并多次参加中央春节团拜晚会;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全国双拥晚会等,受到各界的好评,先后出访美国、英国、日本、香港、澳门等地演出,获得国内外友人的高度赞扬。是幼儿艺术教育中的一支奇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