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东城区幼儿园 > 北京东华门幼儿园 > 正文

孩子吃饭的“黄金法则”

来源:东华门幼儿园 2009-07-09 16:25:47

说两句

  奶奶追着喂,爷爷说好话求,妈妈急得直叹气,爸爸说起来就摇头,但是宝宝就是不好好吃饭……解决宝宝不好好吃饭就没有好办法吗?

  有!专家介绍了一条让宝宝好好吃饭的“黄金法则”:吃什么和什么时候吃,家长说了算;吃不吃和吃多少,孩子说了算。

  早晨起来,妈妈做好了早点,宝宝一看不对自己的口味,摇摇头说,我不吃这个,我要吃冰淇淋。妈妈要很耐心地告诉他,咱们家早晨只有牛奶、鸡蛋和馒头,早晨不能吃冰淇淋的,你如果现在不吃饭,就要等到中午12时才能吃午饭,这中间只能喝水,没有食品的。孩子还是说,不吃不吃就是不吃!妈妈再问一遍,还是这样,那好吧,这时候妈妈就要毫不犹豫地把早餐收起来,把零食都藏起来,放到孩子找不到、够不着的地方。

  到了中午12时,孩子一看是面条,喊道:不吃不吃我不吃,我要吃麦当劳。这时候妈妈不要着急,要耐心地告诉孩子,午饭就是面条,没有麦当劳,你如果不吃,就要等到下午爸爸回家后才能吃晚饭。如果小家伙还是坚持不吃,不要勉强,把午饭收起来,把零食保管好。

  等到晚饭的时候,不管你做的是什么,小家伙一定吃得非常香。

  只要能够坚持遵循“黄金法则”,孩子吃饭难的问题一定会迎刃而解。这中间,家长首先要做到一致,如果妈妈刚说了不能吃麦当劳,奶奶马上说,好不容易孩子愿意吃饭了,你又不让吃。走,宝贝,奶奶带你去吃。这样的话,别说是“黄金法则”,就是“钻石法则”也没用的。其次,家长的心要“硬”一些,不要担心一顿两顿不吃饭会把孩子饿坏。当他真的饿了又没有别的办法的时候,他会乖乖地坐到餐桌前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