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东城区幼儿园 > 北京东华门幼儿园 > 正文

怀孕的感受——专业素质

来源:东华门幼儿园 2009-07-09 16:22:48

说两句

  已经怀孕3个月了,虽然有一些恶心,但也不象朋友们说的那样“痛不欲生”。初期的欣喜已经渐渐逝去,每天在愉快中度过。有一天躺在床上,正在用手轻轻地与肚子里的宝宝交流,忽然,右下边的肚子有一丝丝的抽痛,这可是在孕前期没有过的体验。心理有一些慌,但转念一想:“不会有事的,最危险的3个月已经平安的过来了,别自己吓唬自己。”在自我安慰中,慢慢的睡着了。可是第二天一起床,那种隐隐的不舒服又来了,我有些沉不住气了,心里有些担心,把自己的感受告诉了老公。第一次当爸爸的他一听就非常重视,当即决定带我去看一看。

  我们去的是合同医院,照B超后,诊断结果出来了——孕中期的先兆流产。我的心情一落千丈,紧张、担心、焦虑……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词语来形容。我所能做的就是卧床休息,虽然一家人都围着我问寒问暖,老公也千方百计的逗我开心,但我就是高兴不起来。每天躺在床上,看着窗外飞过的小鸟,唧唧喳喳的呼朋换友,自由自在的说着、玩着、闹着,心里特别羡慕。憧憬着自己要是可以活动该多幸福呀!窗外大杨树的枝条慢慢的长出了新绿的嫩叶,我肚子里的宝宝已经快5个月了,而我依然每天都是平躺在床上,更多的担心宝宝的健康,虽然一直有朋友在宽慰自己,但仍阻止不了胡思乱想。

  爱人见我状态每况愈下,就多方面咨询,问朋友、上网查、买书籍等等,可他的开导对我不起任何作用,因为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对他总是以泪洗面,什么也听不进去。急得他最后决定带我到权威的北京妇产医院进行心理咨询。第一天,老公不到7点就出家门了,可是专家号早就没有了。于是第二天,老公夜里就早早的去排了队,不仅挂了心理咨询专家号,还挂了孕期保健专家号,他这次的英明之举使我的孕期体验发生了巨大转变。

  由于孕期保健专家号在前,我们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走进了诊室,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医生坐在桌前,她对面的坐着3个中年医生,身边还站着几个较年轻的医生。她和蔼的询问着我的怀孕经历,并请我躺在床上听了听宝宝的胎心,然后微笑着对我说:“别太紧张了,你和孩子的状况都很好,不需要卧床保胎,要每天适当的有户外散步的时间。”“啊?”我简直不感相信自己的耳朵,问老感觉肚子隐隐的痛是怎么回事?她耐心的笑着说:“一个人从受孕开始,就会伴有宫缩,但大多数人在孕早期感觉不到,而你是一个敏感体制的人,能感觉到,这是正常的。不要过分的担心,渐渐适应就好了。”温和而简练的几句话,就象在我的心间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户,一下感受的春天阳光的明媚,仿佛闻到了鸟雨化香……

  由此,使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专业”,什么是“素质”。更使我体会到医生职业的伟大与崇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