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东城区幼儿园 > 第一幼儿园 > 正文

艺术游戏:秋之叶

来源:第一幼儿园 2009-07-09 14:55:02

说两句

  活动前评析

  秋天来了,树叶由绿变红、变黄,用斑斓的色彩点缀着大地。秋风吹过,树叶又如蝴蝶般在树上、在空中翩翩起舞,婆娑抖动。秋叶的色彩、形状、动态都为幼儿提供了丰富的艺术想象与空间。因此,我们设计了《跳舞的秋叶》这一单元主题,以缤纷飞舞的树叶为载体,选定了《多姿多彩的秋叶》和《小落叶的故事》两个课题,借助幼儿对秋季落叶自然景象的关注和兴趣,尝试运用多种艺术要素,帮助幼儿体验秋叶飘飘的美,鼓励幼儿用自己喜欢的艺术方式大胆、即兴、自由地表达对秋景、秋叶的自我感受。

  活动目标

  幼儿在角色扮演中能对比感受音乐性质的变化,大胆想象、自由动作表现美丽的,体验游戏的快乐。活动准备

  1、场地中画一棵没有树叶只有枝杈的大树。

  2、《爱心五彩树》演示文稿、《变幻之风》轻音乐。

  3、游戏音乐录音带、录音机、彩色皱纹纸。

  4、能够用钢琴熟练弹奏《风与叶》游戏音乐及表现出不同性质的风声音乐的教师装扮成风的角色。

  活动过程实录

  一、随音乐模仿落叶来到活动场地。(调动幼儿情绪,帮助幼儿感知树叶飘舞的律动特点。)

  指导语:“变变变,我变成了一片杨树叶,你们变成了什么树叶?听,风声起了,让风儿带着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幼儿随《变幻之风》轻音乐做树叶飘舞的动作进入活动场地。

  二、配乐故事欣赏,体验关爱,感知表现秋叶。

  (一)配乐故事欣赏《爱心五彩树》。(观察典型树叶的形与色,引发幼儿对大树的关爱之情,激发创作欲望。)

  1、教师带领幼儿飞舞到只有枝杈没有树叶的大树上,幼儿惊奇疑惑地看着脚下。

  指导语:“呀!这有一棵大树,你们看看它缺少什么呀?”

  幼儿回答:“树叶。”

  指导语:“你们知道它为什么会这样吗?”

  幼一:“风把它的叶子吹掉了。”

  幼二:“它生病了。”

  幼三:“它死了。”

  2、幼儿欣赏《爱心五彩树》演示文稿,倾听故事。

  指导语:“今天我就要给你们讲一个有关这棵树的故事,名字叫《爱心五彩树》。(图片一)在大森林里住着许多的树他们都是好朋友。(图片二)这其中有一棵树不之为什么树叶都掉光了,看这自己光秃秃的样子,他很难过。(图片三)秋天来了,秋风把树叶变红变黄,大森林里美丽极了,这个树看到别人都这么漂亮,心里真着急。他难过的哭了起来。(图片四)枫叶姐妹看见了说:‘朋友你不要难过,让我们送你几片吧。’

  (图片五)你看秋风把我们的叶子染的火红,象不象闪闪的红星。(图片六)银杏树爷爷看见了说:‘孩子你不要难过,让我送你几片银杏树叶吧。’

  (图片七)你看秋风把我的叶子染的金黄,象不象一把黄金扇。(图片八)杨树兄弟看见了说:‘朋友你不要难过,让我们送你几片杨树叶吧。’

  (图片九)趁秋风还没把我们染黄,把这碧绿的心型树叶送给你吧。(图片十)就这样这棵树送给他几片叶子,那棵树送给他几片叶子,这棵树变的越来越漂亮了,大伙看见了都说:‘呀!你变成了一棵美丽的五彩树。’

  ‘现在我不止拥有美丽,更重要的是我身上的每一片树叶,都包含着朋友们的友情和关爱,我是一棵爱新五彩树。我真幸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