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东城区幼儿园 > 第一幼儿园 > 正文

小班体育活动:开心跳跳糖

来源:第一幼儿园 2009-07-09 14:50:03

说两句

  活动前评析

  本活动坚持以幼儿为主体,教师通过为幼儿创设宽松自由的探索空间,充分发挥幼儿的自主性,使幼儿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而教师始终是一个“热情而积极的鼓励者、支持者,有效而审慎的引导者”,时刻关注幼儿的活动,根据幼儿的需要在精神上、材料上、策略上给予启发帮助,使幼儿在自由的环境中向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整个活动主要通过幼儿品尝跳跳糖,来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并且充分发挥了师生互动的作用,使幼儿在学中玩,在玩中学,改变了以往的“填鸭式”教学方式,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自主的探索学习,体验游戏的快乐,增强了幼儿的自主探索精神和创造性思维,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

  活动目标

  1.积极尝试各种跳法,能根据信号玩游戏。

  2.感受跳跳糖新奇有趣的特点,乐意用肢体动作表现,体验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1.跳跳糖若干袋。

  2.绿色、红色的圆形贴纸若干。

  活动过程实录

  1.开始部分:

  ①——“小朋友,你们喜不喜欢吃糖啊?”

  “我这里有个大口袋,里面装了很多糖,你们想不想看一看里面有什么糖啊?”

  ②请幼儿摸一摸、猜一猜、看一看是什么糖。

  (评析:通过摸一摸、猜一猜、看一看激发幼儿的好奇心,让幼儿对

  活动产生兴趣,并且乐意参与到活动中。)

  2.基本部分:

  (1)品尝跳跳糖:

  ——“这是什么啊?你们吃过吗?老师今天请你们尝一尝跳跳糖,好不好?”

  ①幼儿品尝跳跳糖,初步感受跳跳糖的味道、颜色、跳动。

  ②幼儿再次品尝,进一步感受跳跳糖在嘴里跳动的新奇有趣。

  (评析:通过品尝跳跳糖,让幼儿感受跳跳糖新奇有趣的特点,并激发幼儿的求知欲。)

  ③请幼儿用肢体动作表现跳挑糖的动作:

  教师用跳跳糖的口吻念儿歌:我是一颗跳跳糖,舀一勺,放进嘴巴里,嘴巴闭紧不能咬,我就跳跳跳。(鼓励幼儿用自己的肢体动作想出各种跳的方法,模仿跳跳糖在嘴里的跳动。)

  (评析:在教学活动中通过教师的引导、提示,让幼儿发挥想象力、创造力表现吃跳跳糖的感受,从而培养和发展幼儿的表现力和创意。通过老师的提示和引导,幼儿基本能选择自己喜欢的动作表现吃跳跳糖的感受。)

  (2)游戏:我是开心跳跳糖

  ①幼儿选择一种颜色的贴纸贴在手背上(表示不同口味的跳跳糖)。请幼儿说说自己扮演的跳跳糖颜色、味道。

  ②根据教师的信号(颜色)玩游戏。

  游戏方法:做动作念儿歌〈跳跳糖跳跳糖,我是一颗跳跳糖,甜甜的酸酸的,吃到嘴里跳跳跳。〉老师说:“红红的跳跳糖往前跳,往后跳。这时红色的跳跳糖就往前跳,往后跳。老师说“绿绿的跳跳糖往前跳,往后跳。这时绿色的跳跳糖就往前跳,往后跳。

  (评析:通过跳跳糖的游戏,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继续练习各种跳——双脚跳、单脚跳、双脚交替跳,帮助幼儿掌握跳的基本技能,使身体机能得到锻炼。在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幼儿玩的很开心,在游戏中掌握了跳的技能,并且幼儿的平衡能力也有所提高。)

  3.结束部分:

  ——“这个游戏好玩吗?那我们学小鸟飞,飞回教室休息下吧!”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生活即教育”,这就说明活动的

  选择要贴进幼儿的生活。幼儿园教学大纲中指出:培养幼儿对游戏的兴趣和爱好;重视和能力的培养;教给幼儿简单的技能;发挥游戏的教育的作用。体育活动《开心跳跳糖》就很好的落实了这一教育任务。因此我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选择了《开心跳跳糖》这节体育活动,在活动中以模仿吃跳跳糖的感受贯穿整个活动,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各种跳的练习,从而使身体机能得到锻炼。

  这节课非常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孩子们都跳跳糖很感兴趣,在活动中孩子们的积极性很高,能主动积极的参加活动,在活动中感受快乐,在玩中掌握新的本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