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二小 > 正文

中关村二小的优质教育,将带动百旺校区的新发展

来源:幼教网 2009-07-09 14:16:21

说两句

  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的需求,使更多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使中关村第二小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的优秀的办学传统、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谐的学校文化以及优质的教育质量得以充分辐射,为海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2008年,中关村二小承接了这所位于海淀北部新区百旺新城、海淀区新建小学中占地面积最大的校区——百旺校区。

  1、优越的地理位置

  百旺校区南毗举世闻名的圆明园、颐和园等皇家园林,与中关村、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教育科技最高殿堂遥相呼应;北依城市绿化带,与中关村永丰科技园及国家航天城相连;东临京昌高速公路,与著名的中关村软件园和上地信息产业基地相连;西接京密运河及北京西山风景区,与环保科技园、稻香湖金融服务区连接。这里交通畅达,通讯便利,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2、一流的办学条件

  规划中的百旺校区,占地32900平方米,绿化面积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3960平方米,拥有五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一栋宿舍楼,一栋体育馆。其中,普通教室62间,专业教室25间,学生和教师宿舍50余间,办公及其他用房200余间,篮球馆、田径场、活动室、天文台、百果园等活动场地宽阔,硬件条件一流,配套设施齐全,可开发利用的教育、教学空间丰富。

  3、先进的办学定位

  秉承二小多年成功的教育理念和近些年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依托学校原有的雄厚师资储备和良性的教师成长机制,以人为本,关注生命,关注每一个人的发展,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为教师提供成长与展示才华的广阔空间;提供国际化、现代化、小班化、精品化的素质教育;着力打造“数字化校园”,投入近千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层次、扩大办学空间,不断完善、开发网络系统的新功能,努力把百旺校区建设成为“设施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一流”的市区优质示范校园。

  4、优秀的教师团队

  学校以“丰厚底蕴、内外兼修”为培养策略,以“尊重每位教师,真正关注每位教师的成长”为培养理念;以“全面培养、全员培养、分层培养”为培养思路;通过扎实开展“团队研修、网络研修、跨校跨国研修”等研修活动,锻造并培养了一支“深内涵、善思考、专业精”的教师团队。

  在这个和谐、进取的教师团队里,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脱颖而出:诸齐老师,获得了2008年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竞赛“五项全能”一等奖和两个单项一等奖的好成绩;王金良老师,获得了2007年北京市体育学科教学基本功展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宋丽荣老师获得了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一等奖;静松老师被评选为“北京市支援农村教育先进个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