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二小 > 正文

中关村二小:中国幼教尖峰品牌

来源:幼教网 2009-07-09 14:07:41

说两句

  中关村第二小学于1971年建校,坐落于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地带,是海淀区乃至北京市所属重点小学之一。建校三十多年来,学校改革和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教师高素质、设施现代化、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市区“窗口”校。

  所获荣誉包括:北京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小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先进单位”、“电化教育优类校”、“百所好家长学校”、“少先队‘星星火炬奖’”、海淀区首批“小学素质教育优质校”、“教育优秀集体”、“德育工作先进校”、“教学管理先进校”等。

  华清校区:网络教学、科研育人

  中关村二小积极参与海内外教育机构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各项科学研究,吸纳转化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近年来先后成功申报立项了国家级课题“主体教育研究”;市级课题“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创造教育研究”。

  唐宁ONE入读之华清校区,是中关村二小的重点城市校区,先进的教学设施使华清校区在进行教育改革、更新教学模式方面具备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所有教室都配有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可随时收看电视、播放影片、展示课件、上网浏览。兼具教育、学习、管理三大基本功能的网络平台,实现了信息化教育。校区创设了自己的网络主流文化,营造网络时代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唐宁ONE子弟的见识、博学与创造力在教育新时空里获得最大限度的延伸。

  起步,与世界同步

  中关村二小英语特色教学已经8年,绝大部分学生已达到了英语口语3级以上水平,个别学生英语口语达到7级水平,相当于英语专任教师的口语水平。

  十多年来,中关村二小每年的毕业学生,成功升入人大附中、一零一中学、八一中学、北京四中、八中等重点中学。

  学校的金帆少年交响乐团是全国唯一一支由小学生组成的交响乐团,乐团成员都是学校1-6年级的学生。多次荣获全国、市、区一等奖和金奖,特别是荣获文化部最高奖--蒲公英金奖,多次应邀到国内外各地作演出交流。

  2005年,中关村二小与英国剑桥教育集团、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正式签署了关于学校发展计划项目责任书,成为海淀教委选出的首批参与“海淀中英学校国际发展计划合作项目”的试点学校。

  2008年,“海淀中英学校发展计划合作项目”国际研讨会在龙湖·唐宁ONE一墙之隔的中关村二小华清校区召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