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海淀区幼儿园 > 常青幼儿园 > 正文

新生入园怎样可以不哭也不闹

来源:常青幼儿园 2009-07-09 11:40:55

说两句

  每年开学的时候,家长都是忙得不亦乐乎,更有甚者,全家总动员送一个孩子入托。对于新入园的小班幼儿来说,这种全家总动员的情况比较突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家长对幼儿独立在园的一种不放心。幼儿入学的前两周,哭闹方面可以分为三种类型。

  第一种,哭闹三两天便停止

  这类型幼儿来到一个新环境,对周围事物不熟悉,存在着一定的恐惧心理,便用哭闹的形式保护自己。在家长不断的鼓励和教师亲切的关怀下,开始接受这个新环境,消除了心理的恐惧,对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哭闹了三两天便情绪稳定了。

  面对这样的幼儿,家长在孩子哭闹时,不要过于紧张,因为您的情绪变化会直接影响孩子。为了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建议您面对孩子时应是积极的情绪状态,使孩子感到这里是安全的。

  第二种:开始不哭,几天后哭闹

  这类型幼儿性格外向,对任何新鲜事物比较感兴趣,什么都想尝试尝试。由于教师为了使新入园的幼儿消除紧张情绪,总会用许多新奇的玩具吸引幼儿的注意力。这种类型的幼儿的注意力全被新奇的事物吸引了,所以开始的时候不会哭闹。当所有的新奇事物都尝试后,来幼儿园的新鲜感没有了,便开始哭闹,借此来吸引老师对自己的注意。

  这类型幼儿很好劝慰,只要老师给安排点事情做就可以了,主要是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家长也不必担心,这类型的幼儿适应环境的能力很强,幼儿回家后,家长多引导幼儿说一说幼儿园里发生的事情,如:今天你在幼儿园做了些什么?明天去幼儿园你想做什么?这样的问题,可以让孩子带着任务来园。家长也要对幼儿开心来园给与表扬和鼓励。

  第三种:每天都要哭闹几分钟,拿哭闹当上学的内容

  这类型幼儿比较少见。每天哭着来园,不管家里人谁送,家长离开后都会哭闹三两分钟,然后便停止了,尽管脸上还挂着泪水,却高兴地找好朋友游戏去了。这种状态持续了一个多月,家长着急,我们老师也很着急。我们用了表扬、鼓励、奖励等方法都无济于事,没办法,经过与家长沟通,我们采用了冷处理的方法,就是给孩子发泄的空间,孩子在哭闹的时间里教师不去理睬。第一天,孩子没有变化。过了两天,孩子边哭边用小眼睛偷偷地观察我们,看老师不关注自己,哭的声音小了。我们又坚持了两天,这个幼儿突然不哭了,像每个幼儿一样地开心地来园了。

  向家长介绍这三种类型的幼儿,是希望能够帮助家长分析自己的孩子,找到解决幼儿哭闹不爱来园的方法,使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教育策略,当然更希望得到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