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海淀区幼儿园 > 常青幼儿园 > 正文

怎样增强宝贝的抵抗力

来源:常青幼儿园 2009-07-09 11:32:31

说两句

  小宝贝的抵抗力较弱,感冒发烧的情况时有发生。花了很多医药费不说,看着宝贝难受的样子,哪个当家长的不着急呢。有什么好办法可以帮助宝贝增强抵抗力,更加健康茁壮成长?增强宝贝抵抗力3法: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棒棒的,疾病自然远离。吃好,睡好,平时多喝水.各种食物都吃.不挑食。宝贝食欲好就要建立良好的吃饭习惯。多活动,身体自然健康;2、可以学习一些宝贝的保健按摩操,可在洗完澡.或者在气温暖和的时候、两餐之间进行。经常坚持,可以起到增强宝贝抵抗力的效果;3、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注意不要去人多拥挤、密不透风的商场等公共场所.可以到户外人口密度小的公园、广场活动。

  为宝贝增强抵抗力2妙招

  1、经常带宝贝进行户外运动,多晒晒太阳

  即使是在冬日.也不要整日待在室内,这样会使宝贝的呼吸道长期得不到外界空气的刺激,宝贝对寒冷的耐受能力就会降低,宝贝反而容易患病。应该经常带宝贝到户外环境中活动,让宝贝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日光浴.这样可以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对体温的调节.提高宝贝的免疫力。

  2、从日常饮食入手.选择南含免瘦因子的食物

  食物对增强宝贝的抵抗力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应多给宝贝选择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番茄、豆制品.粗粮等,这些食物所含的营养物质能起到增强宝贝免疫力的作用,同时家长也要注意多给宝贝补充含无机盐的食物,如胡萝卜、百合、山芋、藕、大白菜、青菜等。因为这些蔬菜的根茎里含无机盐较多.经常摄取这些食物,可以使宝贝自身的产热功能增强,增强耐寒能力。

  宝贝肠胃健康抵抗力自然强

  我一直认为新陈代谢对宝贝来说很重要。宝贝消化不太好时,容易积食,积食的宝贝抵抗力往往会下降.稍一受凉就容易感冒。所以,我如果感觉到宝贝舌苔稍有点厚,就马上给他吃点益生元或者双歧杆菌,宝贝大一些直接喝酸奶就行了。这样肠胃健康了.免疫力自然也就增强了。

  要掌握好穿衣服的量

  女儿病了整个冬天.我最后总结出来了,是自己给她穿得太多了。穿得多容易出汗,再加上出去运动,就更容易出汗,冷风一吹就很容易感冒。但听说穿少了也不行,穿得少血液循环变慢.身体抵抗力会变弱,也容易感冒。所以,我最近的“工作重点”放在慢慢感受女儿在不同的天气出门穿多少合适上.而且准备好“余量”.运动可以脱下一点,运动后再赶紧穿上。

  给宝贝喝白开水

  给宝贝喝水呗。像大人一样,小宝贝缺水也容易生病。不过喝水最好喝白开水。

  试试中医食疗的办法

  如果宝贝身体素质不太好,我觉得可以找一个比较好的中医看看,把把脉.分析分析,不一定要吃药,但可以请医生建议一下如何食疗.怎样有意识地锻炼。

  让宝贝有规律的生活

  我很在乎宝贝的生活规律。即使出去玩的时候,无论在哪儿,中午我们都会回住的地方.让他睡一个好觉。晚上就更不耽误了。过年过节,也不会因为亲朋好友来改变他的生活规律.这样他就能吃好能睡好.也就能玩好。我的这个风格大家都很清楚,所以都会配合.有人还自愿监督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