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健康教案 > 正文

大班健康教案:坚持就是胜利

来源:网络 2009-07-09 10:23:33

说两句

  [设计意图]心理学研究表明:2-6岁幼儿的自制力与坚持水平是随年龄的增加而增加的,4-5岁是幼儿坚持性发展的敏感期,其稳定性差,易受外界干扰,坚持性差的幼儿做事半途而废,不能坚持到底。坚持性强的幼儿做事有始有终,并能完成任务。通过活动让幼儿知道做事不专心、精力不集中是不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幼儿的自制力与坚持性,使幼儿形成坚强的意志品质。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让幼儿知道做事不专心、好动,精力不集中是不好的行为习惯。

  渗透目标:培养幼儿的坚持性,使幼儿形成坚强的意志品质。

  [活动准备]电脑动画片、图书、水彩笔、纸、积木、插塑、各种玩具等。

  [活动进程]

  1、导入:小朋友你们喜欢看动画片吗?今天老师和小朋友一起看一个动画片,名字叫《屁股长刺的小毛头》。这个小毛头的屁股真的长刺了吗?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就知道了。

  2、放电脑动画片,幼儿观看

  (1)教师提问:为什么说小毛头屁股上长刺了?

  (因为他坐不住,做事不专心。玩角色游戏,上课看图书,他一分钟也呆不住)

  (2)小毛头这样做好吗?(不好)因为他做事不专心、精力不集中,一件事也没做好。

  (3)小毛头应该怎样做?

  (就该专心做好一件事再去做另一件事)

  (4)幼儿讨论

  小朋友你有没有像小毛头一样的时候呢?请你们说一说……那以后应该怎样做呢?

  (做事要专心、精力集中、坚持到底)

  (5)教师小结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专心做完、做好,坚持到底。如果好动、精力不集中就一件事情也做不成。如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比赛,跑到最后很累很累,但如果停下来就失败了,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才能取得胜利。

  (6)老师今天准备了许多玩具、图书、绘画工具、大型积木,你们选择一样自己喜欢的事情,专心地把它做好。

  (7)幼儿进区域活动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先请幼儿说一说如:我想画一幅美丽的画,我想插一座小房子……

  (8)幼儿操作活动,教师巡回指导并鼓励幼儿精力集中、专心做好所做的事情。

  (9)讲评:幼儿作品及幼儿表现。询问幼儿,你在活动时有没有精力不集中的时候,你是怎样坚持下来的?幼儿自我鼓励。

  附:故事内容

  小毛头这孩子有点特别,屁股老是坐不到椅子上,老师让大家布置教室,小朋友们认真地作着作品,只有小毛头东走西逛,什么也没干。开始做角色游戏了,小朋友都高兴地选自己想去的地方玩了,小毛头到娃娃家走了一圈,又以医院、商店,连一分钟也呆不住,老师给大家讲数的组成让小朋友自己试着分与合的摆放,小毛头不认真听讲,摆放豆子时更是一会站一会坐,最后把豆子撒了一地,小朋友都安静看图书。只有小毛头坐不住。小毛头总是必不了他的缺点,时间久了,小毛头就多了一个名字“屁股长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