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揭合肥学区房幕后面纱 “近”名校不等于“进”名校

来源:合肥搜房网 2009-07-09 10:16:39

说两句

  “近”名校不等于“进”名校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为了赢在起跑线上,家长都想为孩子提供最优质的学校和最好的学习环境,所以他们在购房时都会考虑把家安在名校旁边,但当购房人趋之若鹜地与名校为邻时,孩子就一定能够就读名校吗?

  现实中,家长购买教育地产多是希望解决孩子的“九年一贯制”教育。而对此,除教委规定需根据户籍就近入学,各名校还有很多苛刻的要求。因此,在名校旁置业,却上不了名校的事例屡见不鲜。在合肥,教育地产有两种:一种是周边本来就有很多学校,另一种是开发商引进的名校。就前者而言,需具备合肥市的相关条件。目前的教育格局是,上小学基本上都是划片入学,对于很多顶级的重点学校来说,不仅要划片,还要具备学校内部的考核、考评条件。

  对于开发商引进的名校而言,大多对业主子女具有优先入学政策。第一,开发商与名校协议,让业主的孩子优先入学。比如九珑湾,其整体引进的合肥实验学校,业主子女可享受优先就读及专项优惠政策。第二,买房就能入学,甚至免试。九珑湾引入实验学校后,业主的孩子可不用参加学校的考试,直接入学专享幼儿园、小学、中学全龄段教育。

  “进名校”不足以塑造孩子的未来,家庭与社区环境同样重要

  从孩子的成长规律看,学校教育无疑是最关键的成才因素,但不可忽视的是,孩子的全面发展不可能仅仅停留在学校的层面,他还必须进入家庭、社区、社会这个“大学校”学习。从一定意义上讲,孩子在学校这个小环境里获取的是世界观,在社会这个大环境里汲取的则是价值观。

  对于教育联姻地产的模式,开发商不应该仅仅只停留在产品营销的简单层面,更应该蕴涵着企业深刻的社区开发理念;教育地产之于一个楼盘,也不应该只是教育与地产之间简单的概念嫁接,更应该蕴涵着复合地产的开发理念。这就意味着,开发商在开发项目时必须突出社区环境建设,一是要倾力打造好优质的居住环境和教育环境,用好的环境使孩子受到春风化雨般的温馨陶冶;二是要致力营造良好的社区人文氛围,让孩子们上学是同学,放学是邻居,在社区努力营造大家庭氛围,从而使小业主爱“家”、恋“家”。

  不久前,在九珑湾成功买到一套125平米三房的王女士跟我们的观点不谋而合:“我原来住葛大店附近,由于周边的社区环境和教育环境一直不甚理想,而我女儿又接近读小学的年龄,在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在引进名校实验学校的九珑湾买房。我看中这个小区的不仅是优质的教育配套,还有良好的社区品质,以及它地处包河区政府对面的绝佳地段,因此,我坚信拥有如此优秀因素的九珑湾,保值、增值性必定优于其他项目。”

  “分校”与“本部”的办学水平不可同日而语

  购房者除了关注入学条件外,学校的师资力量是不容忽视的。虽然名校的教学质量与众不同,但大多数楼盘所引进的都是分校,所以,在师资的配备上,是否与主校一致,购房者还必须了解清楚。除此之外,家长还应关注所引进学校在同一类型的学校中的排名、学校的教学理念、是否注重素质教育、周边的学习氛围、所购房屋与学校之间的距离等问题。

  位于包河中央的传世名宅九珑湾,则是整体引进拥有22年光辉教学历史的合肥实验学校。22年来,该校中考成绩平均分位居全市第一;从高考来看,考取一中、六中、八中的学生,年均比例超过50%,近年来更是达到70、80%以上。校长叶传平先生表示,实验学校期待与九珑湾合作实现第三次创业,创造更大的辉煌,也有决心为九珑湾业主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迁入九珑湾后,学校依然坚持自身的教育理念,遵从“学有方法,教有风格,校有特色”的教学目标,成为安徽唯一的“安徽省特色示范学校”。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学校教育不仅是每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也是关乎国家兴衰的百年大计。在学区房被炒得沸沸扬扬之际,家长朋友应该多一份理智的深思熟虑,综合权衡各种利弊之后再做定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