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军区政治部幼儿园 > 正文

军区政治部幼儿园园所简介

来源:军区政治部幼儿园 2009-07-09 10:13:44

说两句

  北京军区政治部幼儿园坐落在风景秀美的西山脚下,始建于1952年。幼儿园占地面积13450平方米,建筑面积4684平方米。近年来,在军区首长、政治部首长、市区教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幼儿园建设得到了全面发展。1990年被评为北京市一级一类园,1998年被认定为北京市体育特色园,2000年被确定为中央教科所儿童英语研究实验园,2001年被评为军队示范园,2002年被评为石景山区示范园,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期教育示范基地,2007年被北京市教委认定为北京市示范园。

  幼儿园设有14个教学班,其中大班4个,中班3个,小班7个,收托420名幼儿。共有教职工80名,教职工大专以上学历率达90%,部分教师具有学前教育研究生学历。

  幼儿园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建有幼儿电脑室、幼儿图书室、蒙台梭利教室、科学实验室、多功能艺术楼及数字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含远程监控和局域网教育平台等),室内外通讯广播系统。各班有独立的活动室、睡眠室、盥洗室,配有钢琴、电视机、消毒柜、空调、电脑等。户外活动场地设置规范、合理,建有塑胶多功能运动场、体能测试区、攀爬区、感觉区(梅花桩、卵石路、轮胎路、平衡桥等)、沙水区、玩具区等。

  幼儿园坚持以“一切为了孩子的幸福未来”为办园宗旨,以素质教育为中心,以体育、英语为特色,注重对幼儿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的培养,并取得了明显成绩。坚持保教结合的原则,在抓好教育教学的同时特别注重抓好卫生保健工作,使幼儿体、智、德、美得到和谐发展。

  幼儿园不断加强教科研工作力度,以健康领域研究为突破口,以户外体育活动研究为切入点,通过“以体育为龙头,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课题研究,分阶段对“情节性游戏促进幼儿主动发展”,“家园合作通过晨间体育活动调动幼儿参加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户外区域体育活动中师幼互动的策略”等进行了研究,为构建园本课程奠定基础,促进了教职工队伍的整体发展。目前承担“十一五”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立项课题“户外体育活动中师幼互动策略的研究”、北京市学前教育研究会“户外区域体育活动中师幼互动策略的研究”、全军“幼儿英语教育适宜性的研究”等,并做好园本培训及园本教研工作。近年来,我园教职工有数十篇文章在省、市级刊物发表或获市、区级奖励。园长专著《玛丽儿童英语》、《新世纪神童幼儿英语》、教职工文集《彩贝集》,家园共育研究成果集《共谱爱的诗篇》等由出版社出版发行。

  经过努力,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不断提高。2002、2003年被评为石景山区学前教育质量管理一等奖,多次组织幼儿参加北京市体操比赛获一等奖。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学前教育先进单位,2007年被评为区教育先进单位。目前,幼儿园教职工正以“热情服务、精心育人、务本求实、和谐发展”为奋斗目标,以更加蓬勃向上的精神迎接灿烂美好的未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