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军区政治部幼儿园 > 正文

军区政治部幼儿园园长简介

来源:军区政治部幼儿园 2009-07-09 10:09:19

说两句

  段春梅,1968年6月出生,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入党,毕业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林肯三育国际语言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博士研究生班、北京市学前教育管理干部高研班。历任中学教师、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团委书记,北京军区政治部幼儿园教师、副园长、园长兼书记等职,兼任中央教科所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幼儿英语教育研究”课题组组长。

  自1996年从事幼教工作以来,段春梅同志深入研究幼教理论并大胆实践,创办园报园刊,任副园长、园长兼书记以来,坚持正确的办园方向,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办园宗旨,带领全体教职工树立“科研兴园”的办园意识,以体育教育研究为切入点,围绕“以体育为龙头,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这一研究主线,进行户外活动环境整体规划并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促进了保教人员教育观念的转变,形成了自己的办园优势。幼儿园先后被评为全军示范园、石景山区示范园、北京市示范园,被评为区、市学前教育先进单位。

  近年来,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段春梅同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承担了中央教科所“幼儿英语教育研究”课题、军队“十五”立项课题“家园共育有效途径的研究”课题、“十一五”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立项课题“户外体育活动中师幼互动策略的研究”、北京市学前教育研究会“户外区域体育活动中师幼互动策略的研究”、全军“幼儿英语教育适宜性的研究”等。编著《玛丽儿童英语》(书3册、音带3盒、光盘6盘)于2000年9月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国家总督学柳斌为该书题词:“为小朋友架起中外交流和友谊的桥梁”,本书荣获香港国际教育研究中心2000年教科研成果一等奖。应邀为北京、河北、江苏、吉林、广西等地培训幼儿英语教师400余名,2002年为《好妈妈完全育儿宝典》一书配音讲解故事、儿歌等,编著《新世纪神童幼儿英语》(书三册、VCD三盘)于2003年1月由北京同心出版社出版发行,主编《彩贝集》、《共谱爱的诗篇》分别于2004年、2005年由中国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撰写《奏好人才管理四步曲》、《幼儿英语教育目标、内容、方法、途径初探》、《对幼儿园柔性管理的几点思考》、《家园共育——实现1+1教育合力值最大化》等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或在大型学术研讨会上交流,部分论文获市、区论文评比一等奖,参加北京市保教工作者职业技能大赛获声乐类比赛优秀奖。曾被评为省优秀团委书记、全军优秀教师、政治部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先后接待《幼教博览》及《当代家庭教育报》记者采访,《访北京军区政治部幼儿园园长——段春梅》一文被刊登于《幼教博览》2002年第6期,2007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将和全体教职工一起在新的起跑线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科学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再创佳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