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语言教育论文 > 正文

开展幼儿英语教学活动的可行性分析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08 21:05:45

说两句

  科学研究表明,学前儿童的大脑具有相当大的潜力,其主管语言活动的区域处于不断的发展变化中,不仅具备学习外语的能力,而且在语音辨别、语音模范等方面还具有明显的优势。不可否认,他们在语言学习上具有良好的潜力。

  日本有位秋田教授是这么说的:“人如果在他出生后的第三天学英语,那他已经晚了两天啦!”应该让我们的儿童早一点学习英语。科学家们根据儿童大脑的发育和心理的成长规律总结表明,0~3岁的儿童有碍100%天才般的自然吸收能力,3~6岁的儿童有偿服务0%次天才般的吸收能力,6~12岁还有60%的吸收能力,到十二岁以后趋近于零。儿童在他们越小的时候记忆力越强,模仿能力月强,空间想象越丰富,而他们的个性和习惯要在此基础上岁以后才能稳定下来。因此,英语学习应该赶在他们年龄叫嚣的时候。

  (一)幼儿既有学习外语的生理优势

  儿童早期是学习外语的最佳期也有了越来越多的科研证实。

  美国康乃尔大学的研究机构在(自然)杂志1996年第1期上发表论文指出:幼儿在学习外语时,大脑将外语贮存在“布罗卡斯区”,即与母语相同的部位,而成年人在学习外语时大脑已无法将外语贮存在该区,只能在大脑的另一部冲重新建立记忆结构。新的记忆机构没有“布罗卡斯区”灵敏,在使用时还需要与“布罗卡斯区”建立联系。因此,成年人学外语的速度慢,掌握的远没有幼儿牢固,也较难形成基于“布罗卡斯区”的语感。这一研究结果,充分说明了儿童早期学习外语有其生理优势。

  (二)幼儿具有学习外语的心理优势

  由于幼儿不担心考试,也没有分数压力,他们可以在宽松、愉快的环境卫生中,没有压力的“玩”中学。而且,幼儿爱参与、好模仿,积极大胆,好奇心强,不怕出错,敢于在集体面前大胆进行语言实践,没有承认的害羞感。

  (三)幼儿学习外语不仅不会干扰,反而会促进母语的掌握。

  关于三四岁的幼儿是否能够在学习和掌握沐浴的同时接受另一门与沐浴的表达方式截然不同的外语,英语学习会不会影响母语的掌握着一问题,有研究者对此进行了理论方面的分析,任为幼儿期是语言急速发展的阶段,这一时期儿童对事物的表达能力已大大提高。幼儿期的词汇量增长最快,大约可增长3~4速度倍,即3岁达800~1000个,4岁1600~2000个:五2200~3000个:6岁数000~4000个。幼儿期已经基本掌握了母语,沐浴的巨资结构已经在幼儿的大脑中形成模式,不会因为英语的表达方sh式不同而对母语造成混淆或冲击。

  (三)幼儿学习外语不仅不会干扰,反而会促进母语的掌握

  关于三四岁的幼儿是否能够在学习和掌握沐浴的同时接受另一门与沐浴的表达方式截然不同的外语,英语学习会不会影响母语的掌握着一问题,有研究者对此进行了理论方面的分析,任为幼儿期是语言急速发展的阶段,这一时期儿童对事物的表达能力已大大提高。幼儿期的词汇量增长最快,大约可增长3~4速度倍,即3岁达800~1000个,4岁1600~2000个,五2200~3000个,6岁数000~4000个。幼儿期已经基本掌握了母语,沐浴的巨资结构已经在幼儿的大脑中形成模式,不会因为英语的表达方sh式不同而对母语造成混淆或冲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