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 正文

从细节开始培养幼儿生活习惯

来源: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2009-07-08 20:38:09

说两句

  孩子会说话,会走路了,父母便会想到早期教育的问题,现在多才多艺的孩子很多,父母很重视孩子的智力开发与艺术素质的培养。送孩子学琴,学画画,学英语等。但对孩子的教养方面,即生活习惯,道德素质等却不是十分关注。我认为,成才必先成人。对人有礼貌,爱劳动,守纪律,孝敬父母等优良品质在幼年时就要注重培养,这些性格往往影响人的一生。

  著名教育学家马卡连科曾经说过:教育孩子,首先要对孩子提出尽可能高的要求,对孩子要表现出尽可能出自内心的尊重。"孩子智力开发与艺术素质从小培养固然重要,但生活习惯的教养也绝不能忽视,且教育必须从细节开始。

  现在独生子女的家庭居多,家长对孩子都特别宠爱,样样事情都包揽在自己身上,使孩子的自理能力得不到锻炼。疏忽了孩子独立人格的培养。孩子在小时候我们就应该让她学着自己学穿衣裤,鞋袜。学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绝不依赖父母,在一些自我服务的工作中,千方百计地促使孩子表现出独立自主的精神。这些都是生活中的细节,而这又恰恰决定了孩子今后的独立精神的发展,我们家长不能低估孩子完成某件事的可能性。我们平时工作较忙,我们在家时,随时鼓励孩子与我们一起参加家务劳动,如打扫房间,浇花,摆桌子准备吃饭等,共同参加家庭的劳动。在培养孩子独立性的同时,也让她在实践中了解到家里每个成员都有各自的责任,家庭成员的行动要服从共同的利益,自己所做的事不仅为自己,也是为别人。我们发现,孩子在我们的培养鼓励中已逐渐产生了对亲人和其他人的关心体贴的观念。

  在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必须从细节开始,这样,不仅对其身心健康有利,而且对孩子的未来发展也有着重要的影响。注重生活中的细节,及时对孩子进行教育,这是我们每位家长和老师都应该做到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