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 正文

家长们要从思想上重视幼儿教育

来源:军区装备部幼儿园 2009-07-08 20:33:34

说两句

  要培养好一个孩子,不仅要考虑给他吃饱、吃好,穿暖、穿好满足他身体生长发育的需求,而更重要的是对他如何进行教育。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因为孩子从出生到上幼儿园前的这一阶段他也在接受教育,的,可以说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你们的教育将对孩子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现在家长文化素质提高了,生活水平也好了,教育观念也有了改变,但如何见我们的教育观念付诸行动呢?也是我们今天的主要话题。

  现在我们的孩子绝大多数是独生子女,而且很多是两家独生,孩子成了家庭中的“小皇帝”,在家中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我们的家长在物质上给予了孩子太多的满足和过多的关爱,什么事都不让孩子自己尝试,常常包办代替,而忽视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意志、毅力等品质的培养。有爱无教,势必会宠坏孩子,而教育的核心是如何让孩子学会做人。新的时代要求教育培养的人不仅应该具备21世纪社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而且必须具备创新精神,主动学习与发展的能力,具备良好的交往能力和合作、自主、自信等社会性人格素质。江泽民同志明确指出:“教育,特别是中小学,幼儿教育十分重要,我们要从幼儿教育抓起,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一代新人。”幼儿教育是终生教育的奠基石。

  所以,我们要摆脱以前一些不正确的观点,认为幼儿园只是“看看孩子的”,或者认为是“小学预备班”,只重视知识灌输,不重视能力的培养,习惯的养成。由此可见,幼儿教育非常重要,我们的孩子正处在这一关键时期,我们应该抓住塑造孩子的有利阶段,以发展幼儿为本的理念,为幼儿创造条件,及早对孩子进行身心、个性、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