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丰台第一幼儿园 > 正文

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 

来源:丰台第一幼儿园 2009-07-08 20:20:08

说两句

  朱继文同志1998年毕业于北京幼儿师范学校,她一贯工作积极进取,努力创新,多次承担市、区级教学活动评比。她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92年就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曾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青年教师、“十佳”教师、北京市师德之星,北京市“辛勤育苗优秀学前教育工作者”;北京市科技创新标兵;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工作者;丰台区“十大优秀青年”;丰台区“十佳”教师;丰台区“人民教师奖”;丰台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丰台区“革新、献计、创效益”爱国立功标兵;丰台区支持教工团工作好园长;丰台区电化教育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93年被破格晋升为“小教高级教师”,95年8月朱继文有了自己的孩子,为了不影响9月份幼儿园开学工作,她在剖腹产后孩子满月第二天就上班了,全家人只好每天轮换着休息看孩子,接着她又一头扎进将于9月底进行的北京市“半日评优“活动的准备工作中。单位领导怕她身体虚弱承受不了繁重的工作,让她只上半天班,而她却忍着产后身体的不适,坚守岗位,每天加班至深夜,经常是一个星期才回家看一次孩子,年老体弱的奶奶着眼泪对她说:“孩子呀,别把身体熬坏了。”而她却劝慰老人:“我不能为了自己家的孩子。放弃千家万户的孩子。”朱继文的付出终于迎来了收获,她设计的半日活动在评优活动中荣获特等奖;95年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奖章”。

  在她身上散发出时代所赋予的独特气质和内涵,她对事业富有激情、平易近人又充满魄力。正是由于她这种对教育倾注了全部的信念和奉献的热情,为幼儿园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她有极强的管理能力,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实践中,她把两只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培养了一支作风踏实、勤政高效、思想纯正、甘于奉献的干部队伍,同时也非常注重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他们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成长平台,并用正确的思想武装他们;用严格的管理制度引导他们;用无私奉献的典型人物来激励他们,从而提高了教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使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她充分发挥了每名教职工的最大潜能,形成了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良好园风。几年的管理工作,她深刻领悟到管理的本质就是服务,管理的目的就是不断增强教师队伍的素质,发挥教师队伍的综合实力,诱发工作热情和动机,使教师工作效能得到淋漓尽致的释放,她经常运用激励、赏识、期待的方法,激发教师创造性。管理中的尊重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教师的教育行为,尊重教师的个性发展,使园所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团结氛围。

  她始终保持那种谦逊的风范,她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幼儿教育事业,把工作作为一种乐趣,快乐的工作,快乐的学习,把工作作为一种崇高事业不懈追求,始终做到吃苦在前,奋斗在前,为党旗增辉,为群众做表率。

  她的人生格言:以奉献为基石;以勤奋为路标;以改革求创新;以创新求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