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丰台第一幼儿园 > 正文

玩具名称:小屋开灯

来源:丰台第一幼儿园 2009-07-08 19:37:37

说两句

  操作说明:

  2—3名幼儿根据游戏情节的要求,计算出小灯泡旁边算式的得数,按照得数用小灯泡与小屋上面的电池相接触,观察灯泡是否亮起来,检验自己计算的是否正确,通过操作感知正负极和电线的导电作用以及电线在电池与灯泡之间正确的连接方法。

  此玩具还可以设置一定的语言情境,例如小屋上面增加不同的人物形象,电池的位置设置成可以打开的窗户的造型,背景创设成一个迷宫的情景,幼儿用灯泡去找不同的电源时要按照不同的路线去走等,使幼儿可以根据游戏情节进行游戏,增强游戏的兴趣。

  此玩具也可以设置一定的操作情景,小屋的屋顶设计成用珠子等可以实际装饰的,增加幼儿的操作性。

  设计提示:

  大班幼儿喜欢有挑战性的游戏内容,因此游戏情节要有一定的难度,但也要体现难度的递进。如算式可以提供几套,分为加法、减法、10以内、20以内的不同难度,使幼儿可以根据实际的能力选择相应难度的算式题进行游戏。还可以根据大班幼儿的学习目标和升入小学的需要,准备一些整点、半点的时间卡增加游戏的情趣。

  设计者要注意放置电池的地方要是一个可以使小灯泡放上面可以立住的槽,使灯泡能够在上面正常的发光,灯泡亮起来能够使幼儿体会到成功,激发幼儿进一步挑战的愿望。放算式题的位置可以设计成两三种不同的连接方法,如粘连的、按扣的、系带的等,使幼儿在操作中感知不同的连接工具与连接方法,增强幼儿的游戏趣味。

  科学方面:电路、连接

  社会性方面:安全知识

  语言方法:讲述与表达

  数学方面:加减法、时间、排序等

  制作说明:

  1、一个透明的可以立在桌子上并能看到里面线路连接的盒子,大约50厘米长、30厘米宽,不宜碰坏和摔坏的耐用材料。上面设置5—6座不同造型的小屋,小屋的屋顶设计成封闭的空间或能够粘连的材料,方便幼儿实际装饰,同时上面能够放相应的数字或数字时间。小屋上面有可以打开的小窗户,里面放置电池,电池的位置最好形成一个小槽,使小灯泡放在上面能够立住。盒子的下面有放算术题或时间卡的地方,旁边有一个小洞可以把小灯泡插在上面。按照算术题的得数或时间卡上的时间把小灯泡与电池对应起来,小灯泡能够亮起来。

  2、准备单独的盒子盛放算术题卡、时间卡、人物形象、装饰用的珠子等材料。连接灯泡与电池的电线能够拆卸。

  3、设计好的算术题卡、时间卡、人物形象等能够随意更换,每种卡都备份相应的空白卡,可以方便幼儿在熟悉游戏方法后自主设计相应的算术题、时间卡或人物像,增强游戏的自主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