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其他区幼儿园 > 丰台第一幼儿园 > 正文

我对于孩子的角色

来源:丰台第一幼儿园 2009-07-08 18:53:30

说两句

  对于我的孩子来说,我身上的角色很多,妈妈、老师、朋友。当我的宝宝刚刚会叫妈妈的时候,我就在想一个问题,如果我的孩子上幼儿园了,哭着喊着找妈妈,我该怎么办?是走过去抱抱他,还是躲起来不让他看见呢?我当时很坚定的说:“一定会抱着他,不让他哭!”

  这一天终于来了,把孩子送到了幼儿园,在和爸爸再见的时候,儿子问了一句:“妈妈一会儿会来看我吗?”他爸说:“妈妈那儿还有很多的小朋友呢,等妈妈有空了,就会来看你了。”儿子听了很失望,无奈的走进了教室。一上午没有见到儿子,听他的老师说,挺好的,没有哭也没有找妈妈,我很欣慰。下午无意间走过他的教室,正在吃水果的他看到了我,“哇”的就哭了,“妈妈、妈妈”叫个不停,他没有站起来,而是坐在座位上等我去抱抱他,我的眼泪当时就掉了下来,马上躲到了门后,赶紧用手捂住嘴里发出的一丝哽咽,当时我想冲过去,但是总迈不开步,因为我知道我还是一名老师,二十多个小朋友在看着我,我忍住了,我知道班里的老师会帮我解释“为什么妈妈不能抱你”。

  回家了,儿子并没有责怪我今天没有抱他,而是跑到我面前和我撒娇。我问他:“你想妈妈吗?”,“想”,儿子委屈的掉着眼泪抱着我,我哄哄他,等他平静了,抱着对他说:“在幼儿园里,班里的老师就是妈妈,我呢,是另外30多个孩子的妈妈,但是晚上我只是你一个人的妈妈,你是不是很幸福呀!”我听出来了,儿子不太理解,但还是使劲地点着头,使劲地抱着我,恐怕我要走。

  后两天里,我也没有刻意去躲着他,班里的老师也很配合,见到我就说:“铭铭,快叫夏老师!”开始几次儿子叫完我后还恋恋不舍的回头张望着我,一个多星期后,已经和小朋友玩得火热了,已经顾不上我了。

  想想有的时候,对自己的孩子还没有对班里孩子那么好呢?但反过来想,他的班里还有那么多老师对他好,想想也就平衡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