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朝阳区幼儿园 > 农业部机关幼儿园 > 正文

孩子的成长和进步需要什么?

来源:农业部机关幼儿园 2009-07-08 18:11:06

说两句

  在孩子入园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出现了让人惊喜的进步。回想起入园时的哭哭啼啼、生活不能自理,到如今,可以自己进食、穿脱衣服、灵活自如上、下楼梯,点滴间不难看出孩子在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在逐步成长。

  今天接孩子,看到老师将全班孩子拍球的情况公布出来了,真给我一个惊喜。一个三岁的孩子居然可以拍200多个,超乎了我的想象,让我兴奋不已。兴奋之余,又让我产生了许多思考。在大人看来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她们做起来却无比困难,从孩子一出生,我作为家长就为她准备了不同的球,我们也多次尝试,想尽各种方法,让她对球感兴趣,可以拍动它弹起来,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最终,球的归宿被遗忘在角落里。这学期初的一天,她突然对我说:“妈妈,我想拍球”当时我很意外。我将球给她以后,她居然能很熟练的一口气就拍了20多个,我高兴得一下子就把她抱起来。之后,我进行了仔细回忆,上学期末家长观摩活动时,孩子对球的认识还停留在简单地抛、接,这学期,她就可以不间断地拍200个,简直不敢相信,这个在大人看似简单的动作,其间却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看来认知过程对孩子来说是非常关键的。通过这一点不难看出,孩子的点滴进步离不开老师的正确引导和启发。她们付出了极大的辛苦,作为一名同孩子一起成长的家长来说,我深深地感到对孩子的教育不能心太急,要给孩子一个对新事物认知的过程,这个过程比结果要重要的多。大家都知道“万事开头难”的道理,家长不能用自己对事物的认知水平去要求孩子学会某种技能,那样只能适得其反。作为父母的我们之所以多次教球失败,就是因为太急于求成了,回想起她的第一次走路,一个简单向前迈的动作,我和孩子共同反复练习了四天,她才可以独立迈开人生的第一步,那时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只有我能感知其中的滋味。虽然辛苦,但作为母亲,也只有我体会到了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快乐,这种成功后所带来的喜悦是无以言表的。

  孩子拍球的成长过程,也让我再次领悟到,孩子的成长和进步,需要时间、耐心去引导和启发。所以我深知老师为孩子的点滴进步付出了极大心血,我内心深表感激和理解。

  欣欣的妈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