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朝阳区幼儿园 > 农业部机关幼儿园 > 正文

做个好妈妈应当慢慢来

来源:农业部机关幼儿园 2009-07-08 18:01:18

说两句

  我是曼曼小朋友的妈妈,我们全家都叫她“妙妙”。妙妙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做一个妈妈,但要做一个好妈妈确实很难。

  在妙妙小一些的时候,我经常带她去公园玩。由于总是害怕妙妙会伤着,所以让她这个要小心,那个也要小心,不能玩这个,也不能玩那个,失去自信心的她感到这样玩起来真没劲,总是在我的监控之下。而我呢认为对孩子进行了保护,一点也没有被磕碰着。但我却忽略了一点,妙妙玩得并不开心。一个磕伤得膝盖可以痊愈,但是受到伤害的勇气不会重新得到。我没有意识到对孩子过分的保护会使她失去自信心,使得孩子害怕所有事情,认为自己缺乏能力,对她的成长造成障碍。当我真正意识到这一点后,我就放开手,让她自己玩。妙妙爸爸休息的时候,她就和妙妙一块儿玩。他们又跑又跳,大声叫,放开嗓子笑,开心极了。孩子需要一定的空间去成长,去试验自己的能力。不要为孩子做任何她自己可以做的事。

  生活中每天要遇到的事情很多。有时我会很急,训斥她。其实这最容易挫伤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的。孩子应该学会接受失败和错误。这次我失败了,但我还有另外的机会。有自信心的支持,孩子才能做到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对增长孩子自信心是多么重要。

  在对待孩子教育的过程中,我们更应该多一些关心,爱心和耐心。我也要对自己说一句:“好妈妈,慢慢来。”

  妙妙妈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