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朝阳区幼儿园 > 新源里幼儿园 > 正文

卫生保健的常规工作

来源:新源里幼儿园 2009-07-08 17:15:58

说两句

  (一)入园:

  1、家长在接到儿童入园通知书后,必须提前一周带孩子到指定医院(新源里医院保健科)进行儿童入托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化验:肝功能、血色素:查身高、体重、心、肺、龋齿等,检查合格后,确认无传染性疾病,并且近两个月内无传染病接触时,方可入园。

  2、入园时家长应持有儿童的:

  (1)检查医院填写的有国家卫生部监制、北京市卫生局统一印制的“儿童入托儿所、幼儿园健康检

  查表”,体检合格,有检查医院印章。

  (2)“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卡”(到负责预防接种的单位或医院收取)

  (3)“北京市儿童保健记录”(到负责预防接种的单位或医院收取)

  (4)转园儿童检查要求:现在园需转园的健康儿童不需重新体检,持原园保健医生填写的“儿童转

  园健康证明”可直接转园。“儿童转园健康证明”自离园之日起未出本市且无传染病接触史,在2个月内转园有效。

  (二)体检:

  幼儿园每年对在园儿童进行两次体检。每年5月份对幼儿进行一次大体检(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听力、口腔、血色素等项目检查)其中口腔、血色素检查须收取相应费用,每年11月份对幼儿进行一次小体检(包括:身高、体重、口腔等项目)。体检后按世界卫生组织的参考值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进行评价。并将结果及评价向家长们公布,如在体检中发现儿童有异常情况(如龋齿、视力异常、贫血、体弱等),请家长及时带孩子到专科医院进行检查与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三)体能测试:

  为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根据北京市儿童保健工作要求,幼儿园每年5月份对在园儿童进行体能测试,项目包括:10米×2往返跑、立定跳远、垒球掷远、双脚持续跳跃、走平衡木、圆周单脚持续跳跃等六项内容,在结合幼儿的生长发育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将结果及评价向家长公布。

  (四)护齿:

  5、每年两次(5月、11月)由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口腔大夫为在园儿童进行氟保护漆防龋和口腔检查(收取相关费用)。为解决家长带孩子治牙的困难,朝阳区妇幼保健院或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大夫每年一次有在园为孩子治牙的服务。(收取相关费用)

  (五)接种:

  6、保健室大夫要对在园儿童进行预防接种、查漏补缺工作,对计划免疫程序不全的儿童及时补针,我园预防接种工作指定医院是新源里医院保健科。(收取相关费用)

  (六)在园服药:

  如果您给孩子带药(各类药品)需要在园服用的,必须在班上填写并写清“服药记录表”(包括日期、幼儿姓名、药名、服药剂量、服药时间等相关记录),并亲自交给本班老师。如果您没有填写或没有写清“服药记录表”,老师有权不给孩子服药,以免误服,影响幼儿健康。

  (七)其他:

  1、幼儿如果有事不能来园,要及时与班级老师请假,使幼儿园老师了解孩子缺勤原因,如在家发生传染病要及时通知幼儿园。

  2、如幼儿连续未来园或短期外出离园二个月以上者,返园时,必须重新到指定医院(新源里医院保健科)进行入托体检,体检合格后,方可来园。

  3、幼儿如果发生传染病,为避免传染其他幼儿,必须配合幼儿园做好隔离检疫工作,隔离期满,经医院(二级以上)出具诊断证明,方可回班。幼儿家中亲属如发生传染病,也应及时报告幼儿园,以便为幼儿采取必要预防措施。

  4、对在园发生疾病的儿童,班级老师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家长要尽快将孩子接走看病,以免耽误病情,如果有事不能及时赶到,须告知老师情况,园内可临时解决用药问题。希望家长配合和支持。

  5、幼儿来园时,不能随身携带体积小、锐利、有毒的玩具及物品,以免吞食、划伤等,以免造成不应有的损害,家长一定要亲自把孩子交到老师手中,以免走失。

  6、保健大夫每天早晨7:30—8:00来园为儿童喷“爱诺喷漱液”预防呼吸道疾病及口腔灭菌并进行晨检,以便了解幼儿健康状况,如发现传染病等异常情况,及时与家长联系,并采取相应措施,请您协助和理解。如果您发现孩子有何不适,尽请及时与我们沟通,以保证孩子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