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朝阳区幼儿园 > 新源里幼儿园 > 正文

儿童合理的平衡膳食

来源:新源里幼儿园 2009-07-08 17:14:43

说两句

  我园儿童膳食的管理是遵循“北京市托儿所幼儿园营养管理守则”,目的是为了加强幼儿园集体伙食的科学管理,保证儿童得到合理平衡膳食,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我园伙食实行民主管理,有伙食委员会,由园长、保健医、保育员、教养员、炊事人员、财务人员及家长代表组成。每月召开一次,共同研究儿童伙食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以求不断提高伙食质量。

  我园实行的是计划膳食,计划膳食是集体伙食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它能使儿童得到合理的平衡膳食,能使伙食费有计划的合理使用,在制定每人每日各类食物用量的时候,我们参考“食物参考量”并结合伙食费,按平时儿童各种食物的食物量,订出每人每日的具体用量及每人每日食物用量中所含的热量、蛋白质、维生素A、钙元素等,(日进食量参考量:细粮、杂粮、糕点175g;干豆、豆制品类30—50g;蔬菜、绿蔬菜200g;水果100g;蛋类50g;肉、肝、鱼虾类50—70g;糖类15g;食用油8g)。我园采用的是带量食谱,何为带量食谱?带量食谱是在花样食谱的基础上,把膳食计划中各类食物的每周用量全部反映在食谱中,定出每餐或每日各种食物原料的用量,在制定带量食谱时,首先根据市场供应情况制定食谱,然后注意蛋白质的互补作用,充分利用豆制品;注意干稀搭配,荤素搭配,粗细粮搭配,少吃甜食和油炸食品,早餐以主食为主,优质蛋白质为辅,午、晚两餐都要有菜,多选用各种季节性蔬菜,每天有一定量的绿橙色菜。我园每周更换一次食谱,并在卫生保健宣传栏中公布,希望家长能够多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使我们在膳食管理中更加科学,更加规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