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热点:09幼升小家长择校总结

来源:e度教育社区 2009-07-08 15:20:06

说两句

  教育弱区的家长如何低成本甚至零成本,在幼升小、小升初阶段100%成功“逃离”

  我和很多教育界人士一直特别反对寄宿,但经再三考虑,在教育教育的不均衡的前提下,有必要把寄宿背后隐藏的巨大机会介绍一二。

  1.寄宿的公立学校机会在哪里?

  北京所有的公立寄宿学校无论小学、初中还是高中,基本不受招生地域的限制,原则上面向全北京户籍人口招生(有的限制在城8区)。所以,在入学的时候学籍、户籍、实际居住地对寄宿的公立学校没有什么意义。举个例子,如果你是CYQ的小升初学生,学籍、户籍即便都在这个区,但如果报考海淀区的寄宿公立学校,只要符合进取的条件,学校接收了,你是肯定能出CYQ的。幼升小也是如此,只要拥有北京城镇户口、最好是城八区的户口北京公立寄宿学校你原则上是可以随意报名的,一旦被录取,该校在哪个区自然获得该取的学籍。在小升初的时候你虽然拥有这个区的学籍,但如果你报别的区的初中也是寄宿的话,这个学籍就对你的升学没什么影响。

  2.掌握寄宿学校招生前的“机关”。

  如果决定报考,一定要提前了解所报的学校各方面的情况,比如升学好坏、师资、升学自由度、是否允许随时接送等。质量好的知名度高的寄宿公立学校全是大热门学校,必须要提前下手;知名度不高,教学质量较好的学校都会提前招生,特别是小学,随报随招,额满为止。

  北京凡是有寄宿的公立学校教育质量都很不错,如果这所学校不仅有寄宿而且被JW批准为可以接收外籍小孩的,那么,这样的学校是北京市寄宿教学质量最好的学校基本可以肯定就是确凿无疑的了。

  3.寄宿学校“占坑”的秘密。

  比较好的寄宿学校一般都有对口的接受学校,小升初的时候更为明显,也就是说有的中学就喜欢接收一些寄宿小学的学生,因为不占中学的指标,中学当然愿意“打包”接收好的寄宿小学的学生。所以,极少数深谙此道的家长为了规避小升初的惨烈竞争,在幼升小的时候选择对口好中学好的小学“占坑”上学实在是用心良苦了。

  4.上寄宿小学如何做到“走读”?

  寄宿毕竟弊病很多,孩子放学家长也不能每天盯着学习了,怎么办?有一个特好的办法,就是让孩子寄宿,家长频繁接送,和学校打好招呼就行。一旦家长抽不开身,就寄宿几天,孩子、家长可以劳逸结合又什么都不耽误,这是幼升小很深的、很有水平的操作之道了,不过这样如果普遍的话学校会不高兴,不便于管理,所以我说出这种走读、寄宿两相宜的办法肯定会遭到很多人的批评和指责的,为了各位家长,哈哈,我也豁出去了!

  买学区房必须100%坚持住的一个底线,如何让买学区房更安全

  我一般不在各种交流工具中谈房子问题,复杂而敏感。今天,只说一个技巧,对大家买房设一个操作底线吧。在做地产的时候,我走访过500多个楼盘,对学区房划分范围比较熟悉。

  这个底线就是:如果你买学区房请必须注意两点,这是绝对的底线。

  第一,北京市学校的小学的划分一般是按照街道办事处辖区定的范围,在知道你所在的街道办事处的辖区范围后,请必须确定你看上的小学所在的本辖区内的社区(不是指你的楼盘名称,是指各个楼盘、居住区和在一起的范围,顺序是:先街道辖区、然后是社区辖区、最后才是你所在的楼盘)是哪一个,然后再确定你要买的房子是否属于这个社区所属的范围,如果不在任何人向你承诺能上这所好的小学,我认为都不靠谱。

  第二,小学的划分有一个特点,在划分的时候有一条“市政道路线”,也就是说你要买的房子就在一个名校的旁边,但这个名校如果和你要买的房子之间有一条市政马路,这时候你就要特别小心,这种情况下这所名校往往不是你所买的房子的话片对口小学,如果只是隔一条甚至多条胡同就绝少有这个问题。将第一个因素和第二个因素加起来,如果都符合应该就可以确定这个名校就肯定划在你买的房子范围内,除非拆迁一般不会受到划片变化的影响。确定这条底线后,你在考虑买房子的其他问题就比较稳妥了。
 

  本文由网友“闻风”发表于“e度教育社区”

  原文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193076-1-1.html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