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朝阳区幼儿园 > 和平街幼儿园 > 正文

儿童夏季健康小贴士

来源:和平街幼儿园 2009-07-08 14:53:04

说两句

  儿童活泼好动,夏季出汗多,容易导致水分、无机盐、水溶性维生素及可溶性含氮物的丢失,同时,由于胃肠消化液分泌的减少,会引起消化功能和食欲的下降。所以,在夏天儿童的食谱中,要作出适当的营养调整:补充无机盐要多喝菜汤、鱼汤、肉汤等汤类;若缺水溶性维生素可多食用番茄、西兰花等深色菜类,或青枣、猕猴桃、柑橘、柠檬等水果,或通过食用动物肝脏、豆类、全谷类食品等来获取维生素B1和B2;适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如鱼类、畜禽肉类、蛋类;同时,水果中的有机酸可以满足小孩的能量摄入,促进身体的成长。

  夏季是各种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水果含糖量一般较高,香甜可口,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体质偏热容易便秘的儿童最好吃寒凉性水果,如梨、西瓜、香蕉、猕猴桃等;如果儿童体内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C,可多吃杏、甜瓜及柑橘;感冒、咳嗽时可用梨加冰糖炖水喝,如果腹泻就不宜吃梨;对体重超标的儿童要控制水果的摄入量,或挑选含糖较低的水果。

  夏季天气炎热,有一碗清粥加一个皮蛋是相当美味的。但皮蛋一直被列为不适合儿童食用的食品。在腌制皮蛋时都要加些氧化铅或铜等重金属,目的是为的促使蛋白质凝固,其中的铅或铜都会引起慢性蓄积影响健康。虽然短期内对健康影响不大,但儿童最好还是少吃或不吃,因为儿童对铅非常敏感,肠道内的吸收率高达50%,长期食用会影响智力发育。

  苦味食品虽然口感不佳,但是大多有清热去火,降毒解暑的功效。夏季让小朋友多吃一些苦味食品,如莴苣叶、莴笋、生菜、芹菜、茴香、香菜、苦瓜、萝卜叶、蔓菁、苜蓿、曲菜、荸荠、杏仁、黑枣、荞麦、莜麦等,可以有效地预防中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