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社会培养论文 > 正文

小班幼儿如何快速适应幼儿园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05 22:12:55

说两句

  如何让小班的幼儿尽快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早早地减少师生之间地陌生感,是每位接小班老师一直探索的事情,也是每位新入园幼儿家长迫切需要解决地问题。文登教育实验幼儿园经过一线老师几年的工作实践,总结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教育方法——以音乐为主进行引导和教育,收到极好的效果,现将我园的方法介绍如下:

  一、新生入园的第一天,向家长询问、收集幼儿入园前喜欢听,或者爱唱的歌曲,教师唱熟练后抓住一切机会,哼唱给幼儿听。主要原因是因为幼儿入园,对人、事、物都陌生,会有一种不安全感,让他们倾听所熟悉的音乐,一是调节、转移幼儿的情绪,二是让幼儿找到了亲切感.。

  二、幼儿入园后,让音乐成为一种信号贯穿在幼儿一日活动中。为了让幼儿早早地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幼儿活动的每个环节都配上音乐,各个班有各个班的特色,例如:我带的小班,饭前便后要洗手,老师就唱《洗手》歌,入睡时就唱《小猫你别吵》,排队时就唱《学做解放军》,要进行活动时就唱《捏拢放开》……不敢说幼儿来园一声不哭,但第二天幼儿保准爱来园,一周下来,幼儿一听到相关的音乐马上知道做什么活动。不仅给幼儿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方便了教师有秩序的组织活动。

  三、采取多种形式让幼儿和家长看到幼儿的进步。在幼儿园采取上小舞台,看大、中班幼儿的展示,激发幼儿爱来园的热情,同时,自己表演,增强自豪感。回家让幼儿做小老师,歌曲易学、好记,幼儿一点一滴的成绩让家长看到。

  为什么要选择以音乐为主的教育教学呢?

  一是音乐比语言、美术、体育……活动具有通用性,有节奏有旋律,不受年龄、区域、种族的限制,能渲染气氛,能调整情绪,能陶冶情操,能激发情感,使幼儿喜闻、易学、乐记。

  二是小班幼儿还出在影象时期和模仿时期,同样的内容一个口头讲述一个编成儿歌一个改成歌曲,肯定是歌曲被幼儿最先接收。

  让音乐浸透小班幼儿的生活,确实好处多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