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中班社会教案 > 正文

中班社会教案:咱们的小书城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05 20:24:15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通过共享图书资源,体验读书的乐趣。

  2、通过幼儿与同伴的相互借阅,了解和遵守图书借阅的规则。

  3、引导幼儿用正确的姿势、方法进行阅读,增强幼儿的阅读理解、语言表达、交往的能力。

  [活动准备]

  1、发放调查表,调查幼儿家庭中图书的数量、种类及幼儿和家长看书的时间、习惯。

  2、请幼儿讲解自己图书的主要内容。

  3、召开家长会,让家长了解活动的意图。与幼儿共同整理书。

  4、收集图书。教师和幼儿进行编号,做好登记。

  5、制作图书借阅卡和图书区安静的标志。

  6、让幼儿观察了解图书借阅时应注意的问题。

  [活动实况]

  有些孩子不断的带书到幼儿园来和小伙伴换着看。我心里一动:何不让孩子们把书都带来,办一个书城,让大家资源共享呢?我这个想法一说出来,孩子们纷纷响应,家长也大力支持。

  很快,孩子们就大包小包的带来了许多书。孩子们还根据自己对图书的理解,自己设计了风格各样的借阅卡。接着,我们又请两位“爸爸老师”分别讲述了自己小时侯怎样渴望读书、爱书和自己是怎样成才的故事。他们的讲述,使孩子们产生了共鸣。他们不断的向“爸爸老师”发问:“你们小时侯也有《十万个为什么》吗?”“你小时侯的书是什么样子的?”“你小时侯也让妈妈给你讲故事吗?”……“爸爸老师”也频频发问:“小朋友,你们都喜欢什么样的书呢?”“该怎样保护我们的朋友书宝宝呢?”……“爸爸老师”的讲述吸引了所有孩子的目光,孩子们听得认真极了。

  我们的“小书城”活动开始了!借阅场面热闹非凡。冬冬第一个来到蓓蓓面前,拿起那本他早就看好的《恐龙》和蓓蓓说:“你给我这本书看看好吗?我可以把这本《蓝猫三千问》先给你看!”;曦曦更是有趣,她拿着自己的几本书不断向周围的伙伴介绍“我这本书可好了,还能学画画呢!你拿去看吧。”直到她手里的书都被借光了,她才心满意足的走向别人的书摊。爸爸妈妈们也都没闲着,有的向别人介绍自己的书;有的在和孩子一起借书;还有的在和孩子一起看书。刘浩希的爷爷拿出了老花镜,给小孙子讲起了《后羿射日》的故事;李艺蓓妈妈拿出《幼儿教育》和孩子玩起了迷宫的游戏;王溥爸爸和孩子一起讲起《龟兔赛跑》的故事。这个下午,每个人都沉浸在读书的快乐之中。

  没过几天,家长们就纷纷反映,孩子越来越喜欢读书了。有的一回家就抱着借的那几本书看;他们也懂得爱惜图书了,把自己的书橱整理的井井有条。如今,家长也开始抽出更多的时间和孩子一起看书了。

  通过开展“我们的小书城”的活动,图书区——成了我们班孩子喜爱的热点场所,书也成为他们晨间活动时的主要话题。书像一条纽带,把孩子、家长和教师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让每一个人都从中找到了真正的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