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托班教案 > 正文

托班教案::圣诞进行时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03 16:49:48

说两句

  托班亲子活动

  活动时间:2005年12月21日上午9:30分

  活动地点:来福士广场(西藏中路福州路口)

  活动设计思路:

  圣诞节快到了,班级里的小宝宝们都纷纷带来了许多漂亮的圣诞饰品和圣诞树,装饰我们的教室,班级里充满了欢快的节日气氛。问及孩子:我们班的圣诞树漂亮吗?你还在哪里看见过圣诞树呀?“马路上有圣诞树的”;“商店里有圣诞树的”;“我家里也有圣诞树的”。孩子们的回答让我们不禁想到:虽然圣诞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但是在上海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却随处可见高耸的圣诞树、欢快的圣诞驯鹿、满载礼物的圣诞雪橇和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走在大街上耳边也总能听到《铃儿响叮当》的圣诞乐曲,每到节日临近各大商场都会布置出丰富多彩的圣诞主题装置。而且《课程指南》中也提出了:要充分利用家庭、社区及周边环境的教育资源,扩展幼儿生活和学习的空间,让幼儿亲生体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们何不带领幼儿走出教室,走出小区,走进多姿多彩的百货商店,去亲身感受那里热闹、欢快的节日气氛呢?

  有了初步的设想,首先我们通过EMAIL广泛征求了家长的意见,在获得了家长的普遍认同之后,我们又召开家委会,与家长共同选择活动地点,商量活动流程及安全事项。很多家长纷纷出谋划策:天天妈妈主动联系车辆;婷婷爸爸客串圣诞老人;等等。在综合了路线及商场环境之后,我们最终选择了位于人民广场附近的“来富士广场”作为活动地点。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们多次前往商场,就幼儿安全和活动流程等方面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与沟通,并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

  通过大家的努力和协作,我们的主题活动“圣诞进行时······”终于应运而生了。

  活动设计与过程

  活动目标:

  1、通过参观来富士广场,让幼儿与家长、老师共同感受百货商店里热闹、欢快的节日(圣诞、新年)气氛。

  2、体验集体

  活动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布置圣诞树的礼物若干。

  2、新年老人服装一套;圣诞礼物每人一份。

  3、印有幼儿园、班级和幼儿姓名的胸卡每人一张。

  4、大巴士一辆。

  活动过程:

  一、阳光旅程开始了

  知道今天有外出活动,小宝宝们在家长的陪伴下都早早地来到幼儿园,吃完了点心和牛奶,老师给每个小宝宝都戴上一个胸卡。

  9:30我们乘上了一辆大巴士,司机叔叔一按喇叭——“嘀嘀”,我们迎着阳光、带着笑容出发了。这是我们班级第一次集体外出活动,小宝宝们兴奋不已,一会儿趴在窗上看看外面的景色,一会儿又转过来和小伙伴说说笑笑,当我们的车子开上延安路高架的时候,我们的小阳阳忽然很紧张地指着窗外说:“阿婆,车车要飞起来了!”她的话让我们整车的人都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天天妈妈感慨地说:“其实前几天已经带天天去过了,但今天和老师、小朋友一起去,感觉他特别开心,这也许就是集体活动的魅力吧!”大家开心得说着、笑着,没过多久我们的目的地——“来富士广场”就到了。

  二、美丽的圣诞树林

  一下车,小朋友们就发现了来富士广场门口一棵大大的金色的圣诞树。这棵圣诞树可真大、真漂亮呀!小宝宝们都开心的拍起手来。在旁边还有好几棵矮一些的圣诞树,组成了一个“圣诞树林”周围被许多彩色的礼盒、驯鹿包围着,可热闹了!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小宝宝好像全都忘记了,他们忍不住用手摸摸礼物盒,拍拍小驯鹿的身体,恨不得把这些礼物和圣诞树都搬回家去。聪聪指着一匹金色的小驯鹿说:“它的衣服真好看!”老师笑着摸摸他的头说:“对呀,新年到了,小驯鹿也穿上了漂亮的新年礼服。”

  三、热情的经理叔叔

  来富士广场的经理叔叔一早就等在门口,迎接我们的到来,还有很多保安叔叔也跟在后面,叔叔说他们专门来保护我们的。经理叔叔很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来福士广场的一些圣诞活动。细心的叔叔还注意到了我们小宝宝胸前戴的胸卡,当他听说我们是华东师大附属幼儿园小小班的小朋友时,叔叔翘起大拇指说:“听说你们都是乖宝宝,欢迎你们光临来富士广场,我代表这里的阿姨、叔叔祝我们华师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四、热闹的商场

  一进大厅就看到一个半圆形的舞台,舞台上开了圣诞专卖店,全都是卖圣诞礼物的。小宝宝们情不自禁地奔向了那些礼物,为了让大家充分感受广场中的节日气氛,我们准备了十五分钟自由活动的时间,让家长带着自己的宝宝在商场大厅里逛一逛,看一看色彩缤纷的糖果和圣诞礼物。小宝宝们开心极了,这些礼物不能全买回家,那就拍张照留个纪念吧!

  五、装饰圣诞树

  看到商场里面那么多漂亮的圣诞树,我们的小宝宝们也都拿出了自己准备的小礼物,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在商场里找了一棵圣诞树,经过经理叔叔的同意,我们开始一起动手打扮起圣诞树来,小宝宝们你挂一个小星星,我贴一个蝴蝶结,爸爸妈妈和老师则在一旁耐心的指导,不一会儿功夫,一棵美丽的圣诞树就呈现在我们眼前。毛毛很得意地指着圣诞树说:“多漂亮的圣诞树呀!”相信有了我们这棵圣诞树装饰商场,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客人来这里的。

  六、圣诞老人的礼物

  当《铃儿响叮当》的音乐想起的时候,一个身穿红衣服,满脸白胡子的老爷爷一摇一摆的向我们走来,原来是圣诞老爷爷来了。小宝宝们刚才还围着圣诞树有说有笑的,一看到老爷爷头也不回的扑了过去,眼睛都直直地盯着老爷爷的大口袋,大口袋里装的是什么呢?当然是送给大家的新年礼物呀!每个小宝宝都拿到了自己喜欢的圣诞礼物。圣诞老爷爷说:“因为我们小宝宝很乖,很有爱心,把自己的小礼物拿出来装饰商店里的圣诞树,把商店打扮的更漂亮了,所以我也送给大家每人一份礼物,祝大家圣诞快乐!做一个充满爱心的好孩子!”

  八、依依不舍的离别

  圣诞老爷爷要走了,我们也该回家了。大家依依不舍地和商店里的叔叔、阿姨道别,我们在门口的圣诞树林前留下了合影,让我们一起记住这个难忘的圣诞节!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