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环保教育论文 > 正文

教育幼儿变废为宝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03 15:57:41

说两句

  变废为宝是对幼儿进行保护环境教育的有效途径,那么怎样去把这一教育活动深入到每个班级、每个家庭呢?当然是收集废品,是这个活动的首要任务,明白废旧资源回收再利用,同时也能很好的向幼儿渗透了环保意识,每一种废旧材料的利用对幼儿来说,都具有人们意想不到的教育价值,在废旧材料的制作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幼儿动手能力、幼儿手眼协调的能力,同时也能扩展他们的思维,在无形之中,使幼儿体验了成功的喜悦,从而也培养了幼儿对做事的责任性与自信性。

  之所以我园对“变废为宝”的活动层层落实,首先由园部“变废为宝”的主题,发动到每个班级,然后落实到每位教师,同时,教师创设了“变废为宝”的环境,再去发动每位幼儿收集废品,拿到班级来,最后渗透到一日活动之中,所以,我班也设立了一个“变废为宝”的区角,小朋友和老师平时把家里的废品拿到班级里来,让幼儿在区角活动时,会自己去选择有用的材料,拼拼、搭搭、剪剪、做做、玩玩,有的小朋友把牙膏盒贴上两个圆形就做成了汽车,有的小朋友把一次性杯子做成了小提桶,有的用香烟盒制作成钢琴,还有的把雪碧瓶做成了花篮、花瓶等等。

  我们幼儿园也有了“变废为宝”专用活动室,我们教师和小朋友每周可以起那里学习制作“变废为宝”的作品。

  我们幼儿园还开展了亲子活动,为“变废为宝”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设制了“变废为宝”展览室,在那里我们可以欣赏到各种自制的玩具、工艺品、纸盒做成各种小动物、丝袜做成的七色花、蛋壳做成的蛋娃娃、可乐瓶做成的各种装饰画和精巧的花篮和花瓶等等,真是漂亮极了,这同时又展开了我们东幼家长巧手风采,又让家长掌握了各种变废为宝的技能,又增强了家长、幼儿的环保意识。

  近几年,环境保护日益在我园蔚蓝成风,几乎每天都有几件“变废为宝”的作品,在我们的区角里出来,这样的活动,也是我们教育的成果。作为幼儿园老师,应该把这种活动,常抓不懈,而要面临着如何把环境教育纳入到我们的德育教育和素质教育之中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