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社会教案 > 正文

小班社会教案:快乐的秋游

来源:网络 2009-07-03 13:22:20

说两句

  目标:

  1.培养幼儿的观察力,引发幼儿对大自然的兴趣及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

  2.让幼儿了解基本的安全常识。对中国地形图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3.通过出游锻炼幼儿的意志力。

  4.训练幼儿的绘画能力。

  分题活动建议:此活动更适合由家长的配合参与。写给家长的通知:要求家长和幼儿一起制定假日的活动计划、给孩子留景点照片、途经路线图、配合幼儿画乘座的交通工具图、幼儿眼中景点绘画以及一同出游人员的画片或照片、以及家长代笔的假日感想等。

  活动准备:

  1.节后搜集国庆节前布置家长的所有材料,整理粘贴每一名幼儿材料拼成一副组画。

  2.中国地图、山东地图各一个,各色的圆点,汽车、火车、自行车、人物卡片若干。

  活动过程:

  1.组织幼儿参观老师准备的组画,让幼儿仔细观察、讨论每一副画面,然后请每一位幼儿选择一副组画,回到座位上再仔细观察。

  2.老师请有代表性的幼儿讲解自己的图画,介绍自己的假日生活,你都到过什么地方?与谁一起去的?地方好不好?比如:王铁柱小朋友去了上海,到了野生动物园,看到了狮子、老虎,并骑在它们身上还照相呢!等等,还有的小朋友去了郊外,有的去了姥姥家等的所见所闻,在何地留影等等。

  3.老师结合幼儿谈外出或假日生活的感受,再把老师自己的假日生活的足迹及感想与幼儿一起分享,同时,把该幼儿家长代写的幼儿的感想有选择性地读给大家欣赏,不仅培养幼儿对美的感受力而且还增强幼儿对文字的好奇感。

  4.让幼儿把组画放在椅子下面,师幼共同回忆全班幼儿假期去过那些地方,老师用圆点表示,如:上海——0、九寨沟——0、姥姥家——0……,让幼儿点数,共去过多少地方?谁去的地方最多?谁去的地方最远?最近?(出示中国地形图),大家都乘坐什么交通工具?等等。5、每位幼儿设计一个黄金周打算去的地点?乘坐什么交通工具?与谁一起去?孩子一边说,老师一边在地图上做出标志,包括交通工具的粘贴。6、把自己手中的组画与老师一起合作粘贴在已设计的展区内,以便提供全园幼儿共同分享的环境。

  总结分享:

  让幼儿说说在假期间认为最好吃的是什么?

  活动评价:

  通过此活动真正感受到,家庭的力量是不容忽视的,家园的相互配合,是做好幼儿教育的重要前提条件,及时抓住教育的有效时机,是对幼儿教师最基本的要求,幼儿对自己的亲身经历较感兴趣,同时也能激发小班幼儿的语言表达欲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