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黑芝麻小学 > 正文

可爱的小孩子是怎样的呢?

来源:黑芝麻小学 2009-07-03 12:29:19

说两句

  我认为要:

  (一)仪表好——仪表包括外貌与风度。所谓外貌,如头梳得整整齐齐,衣服穿得干干净净,又所谓风度,就是要大方,不鬼鬼祟祟。

  (二)常有笑容——一个小孩子要是满面笑容,那是多么可爱!你看,常常笑的小孩子总是处处受人欢迎,整天哭丧着脸的呢,是那么使人讨厌呀!

  (三)动作很自然——所谓动作自然,就是不做作,一举一动都出于自然,然而这种自然的动作,却不是乱动。

  (四)说话有礼貌——我以为要使小孩子说话有礼貌,必须把握下面三把金钥匙。这三把金钥匙,第一把就是要教会小孩子说“谢谢”的习惯,当人家给他做好了一件事情的时候,要教他说“谢谢”;第二把是教会小孩子说“对不起”的习惯,当他对人做了一件不太好的事情的时候,要教他说“对不起”;第三把是要教会小孩子说“请”的习惯,当小孩子有求于人的时候要教他说“请”。有了这三把金钥匙,一定到处受人欢迎。

  (五)谦让与照顾——一件事,当别人为主动我为被动的时候要“谦让”,谦让才不致会冲突,当我为主动别人为被动的时候要“照顾”。这也就是要引导小孩子走上“自助助人”的道路。譬如家里有客人来了,教他搬凳子、倒茶。又如人家落了东西,教他替人家拾起来。小孩子有了这种照顾他人的习惯,那一定会受人欢迎的。

  (六)天真烂漫——有些父母教小孩子骗人,有的甚至骗到了,竟会夸奖他,这种父母实在要不得。小孩子一定要一点也不虚伪,快乐的时候,就尽情地快乐,不高兴的时候,就不妨让他哭一场。

  (七)健康——健康可分为两种,就是生理上的健康与心理的健康。生理的健康是心理健康的基础。有了它才有快乐,才有行为的美,才有天真烂漫的表现。至于心理的健康是常常为人所忽略的,在这里我要提出来谈谈,就是不要自卑,要养成小孩子的自尊心。

  做父母的或做教师的,假使要想孩子们受人欢迎,你一定要教小孩子学会上面的几点,做到了,小孩子是顶可爱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