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育才学校 > 正文

育才小学助威奥运

来源:育才小学 2009-07-03 09:59:13

说两句

  3月28日,北京育才小学举办了“做文明使者,展育才风采,迎奥运盛会”拉拉队大赛。手举自制的标语牌,上面书写着对奥运的期盼,挥舞着鲜艳的国旗和五环标志,让五颜六色的彩带迎风招展,将参与奥运、为运动员加油的口号洪亮地喊起来,育才小学的1400多名小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人人参与的迎奥运比赛。

  自制道具提倡节约

  乒乓球拍、传统风筝、易拉罐……在拉拉队比赛现场,五花八门的道具都被派上了用场,伴随着同学们稚嫩却响亮的口号,整齐有力地挥舞着。“学校布置了拉拉队比赛之后,孩子们就开始集思广益,想了各种办法制作道具,这个用易拉罐制作的助威棒就是孩子们奇思妙想的成果。”四一班的班主任刘老师告诉记者。她带领同学们第一个登场亮相,除了整齐划一的动作,孩子们手中挥舞的“助威棒”更是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利用周末时间,同学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将空易拉罐加以改装,装上豆子或果壳,再系上闪亮的彩带,自制“助威棒”一样哗哗带响,动感十足。“这样自制的道具不但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创造性,而且也符合‘节约办奥运’的理念,对孩子们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刘老师介绍说道。四二班的班主任刘艳虹指挥起来很特别,她一边喊着口令,一边挥动着乒乓球拍。她告诉记者,班上很多人都喜欢打乒乓球,因此用乒乓球拍助威、念着国手们的名字加油成为了他们的特色,“为了这次展示比赛,我们已经练习了一个多星期。”

  全员参与普及为主

  体操、乒乓球、“阳光伙伴30个人31条腿”……这些运动在北京育才小学都得到了很好地开展,不过在迎接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的活动中,育才小学的老师还是决定贯彻“全员参与”的精神,让每一个学生都亲身参与到迎接奥运的实际行动中来。于是,举办拉拉队展示成为了最终的比赛内容。“我国的体育运动在集体项目中有着传统优势,拉拉队正好也体现了集体精神,让孩子们在口号中熟悉奥运、了解奥运,从德育、体育等方面来实现‘奥运无处不在’的目标。”北京育才小学校长桑海燕介绍说。

  据桑校长介绍,育才小学一贯重视学生的体育教育,把培养学生的健康体质放在首位。除了每周4节体育课之外,早操、午休和晚自习前的锻炼也备受重视,借助北京市先农坛体校的技术优势,一些有体育特长的学生也得到了技术提高。

  此外,学校在小学一、二年级实验班的综合实践体验课中,还特别设置了“体育体验课”,除了爬山、远足等运动能力的培养内容外,学生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到与奥运有关的各行业去参观,全方位地感受奥运会给周围生活带来的变化,奥运场馆、污水处理厂、电力集团等都留下了孩子们充满求知欲望的脚步。这种根据学生年龄特点、从感性认识入手,普及奥运知识的做法,或许也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启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