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东城区小学 > 光明小学 > 正文

刘永胜阐述“我能行”素质教育模式

来源:千龙网 2009-07-03 08:45:37

说两句

  北京光明小学校长刘永胜在一次电视专访中,谈到了中国教育不均衡发展,其外在表象表现为教育硬件设施的不均衡和差距,而其实质内在最重要是“教学思想理念和师资队伍水平”的不均衡和差距。针对素质教育、教育均衡发展的问题,刘校长发表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对于栏目组邀请参与爱遍中国助学助教大型公益活动,刘校长欣然表示将给予无条件的支持,并表示将择机与光明小学的师生家长一道,参与到这项意义深远的公益活动中去,去帮助贫困地区的学校师生,同时也让光明小学的师生家长从中受到在城市中永远都得不到的心灵教育。

  专访中,刘老师将光明小学数十年来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的讲述传授出来。其中重点阐述了“我能行”的素质教育经验。

  “我能行”素质教育模式是光明小学自1996年在实施素质教育中原创性提出,明确提出:让每个孩子在成长中都实践“我能行”;让每位教师在教育教学中都体验“我能行”;让每位家长在培养孩子过程中都相信“我能行”的办学目标,创建了具有特色的育人模式,被社会誉为全国实施素质教育的示范。2001年以来,在推进新课程的试验中,又探索学生与教师发展性评价,为全国提供了新鲜经验,专著《小学日常评价与考试改革的探索》一书被列入教育部新课改丛书。北京光明小学建校于1959年,“京城四名小”之一,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实验基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成员。学校分三址办学,(南院、北院寄宿部、城南分校。)共有51个教学班,2000余名学生。校长刘永胜是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在国内小教界享有盛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