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大班语言教案:心情变变变

来源:网络 2009-07-02 20:59:57

说两句

  一、活动内容:《心情变变变》

  二、活动目标:

  1、能分析故事情节,培养想象力。

  2、学当小小主持人播报心情预报。

  3、体验朋友之间互相关心的情感。

  三、活动准备:

  1、在活动室准备大森林背景,电视机模型一台,小猴手偶、小猫生病图片以及高兴的图片、麦克风等。

  2、小动物图片、太阳及雨、云、雪图片等。

  3、水彩笔、彩纸人手一份。

  四、活动过程:

  (一)、感知讲述对象——观察心情:

  1、导入:“小朋友们,你们好!听说大森林里的小熊最近买了一台新电视,它请我们去看节目,我们一起去看看,好吗?”(好)“但是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对我们去看节目的小朋友提了一个要求,就是要让我们在去森林的路上做上小朋友们自己喜欢的小动物的动作”。(听音乐做动作进教室)

  2、大森林里好吗?都有什么?(树、草、花、小动物们、电视机等)

  3.、小朋友在家里看电视吗?你们看的节目都有哪些?我们大森林的电视台新开设的节目叫“心情预报”,就是播报小动物们心情好坏的一个节目。

  4、教师出示手偶教具“小熊”,电视机后面播送:“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心情预报的节目主持人乐乐,欢迎收看心情预报节目,今天绝大多数小动物的心情是晴天,只有小猫的心情是雨天。心情预报播送完毕,谢谢您的收看,再见!

  5、心情预报播送完了,今天小猫的心情怎么样啊?(如果幼儿不是很清楚,可以重复播报一次)雨天天是说小猫的心情怎么样啊?(不好)

  为什么说雨天就表示心情不好呢?(很冷、路上很湿、很滑、不能出去玩等)那小猫的心情为什么会不好呢?可能因为什么事?请小朋友们想一想。

  6、我们小朋友想了这么多的原因,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小猫的心情是雨天呢?我们去小猫的家里看一看。(出示小猫生病在躺在床上的图片)

  7、哦,原来小猫生病了,所以它的心情是雨天(同时出示雨天的图片)生病的时候感觉怎么样啊?(头疼、发烧、咳嗽、流鼻涕等)

  8、那我们怎么帮帮小猫,让它的心情好起来呢?(送药、拿好吃的、送它去医院等。幼儿边说老师边出示图片)

  9、那现在小猫的心情你想会怎么样呢?为什么?(出示小猫高兴以及高兴的心情图片)

  10、联系实际生活,平时我们也有小朋友生病,那他的感觉怎么样呢?我们怎么来使他的心情好起来?

  (二)、运用已有经验讲述——说心情

  1、心情预报这个节目好不好啊?(好)很多小动物都跑去请小猴乐乐帮它们播报心情,我们看看,到底来了哪些小动物呢?(出示小动物图片),他们的心情怎么样啊?

  2、这么多小动物的心情都要播报,小猴乐乐说都来不及了,想请你们去帮帮它,你们想不想去帮帮它啊?(想)那我们先来听一听播音员是怎么播报小青蛙的心情的?请你们仔细听,等一下我请你们说说是怎么播报的,最重要的是哪一句。(请播音员播报)“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心情预报的节目主持人慧慧,欢迎收看心情预报节目,今天小青蛙的心情是晴天。心情预报播送完毕,谢谢您的收看,再见!”、

  3、请你们说说播音员怎么说的?最重要的是哪一句?(今天XX小动物的心情是XX)

  4、现在我请小朋友一起来播报小猪的心情。

  5、请个别幼儿上来在电视机后面替小猴乐播报其他小动物的心情,并表扬鼓励一枚小太阳,祝他们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

  6、我们帮这么多的小动物播报了心情,你们最喜欢那种心情?(晴天)我们大家都喜欢晴天这种心情,可有时候我们也有雨天这种心情,如果心情一直不好会怎么样?那怎样才能使自己或别人的心情变成晴天?(找好朋友玩、送好玩的东西给别人、对他说些祝福的话……)

  (三)、迁移作品经验——画心情

  我们帮这么多的小动物播报了心情,你们的心情怎么样呀?那你们想不想把你们现在的心情画出来啊?(放轻音乐)请幼儿画出自己的心情,并尝试描述自心情好的原因。启发幼儿不仅会用晴天的太阳表示自己的好心情,还会用其它事物来表示自己的好心情,如:笑脸、鲜花等。发展幼儿的创造性思维。

  五、活动延伸。

  老师看到我们小朋友画的都是好心情,那我们就一起来开心地跳个舞吧!祝大家都有好心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