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教学策略论文 > 正文

也让孩子学会照相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01 23:38:18

说两句

  根据中班孩子年龄特点,我们何不让幼儿也学会自己照相。让孩子们眼里的世界变得更加缤纷多彩。

  一.激发他(她)们善于观察发现新事物。

  孩子们眼里的世界是美丽生动的。内心世界原比我们想象和丰富的多。我们从多个视角、多个方位让他们观察事物,发现不同。例如,在马路上,我们让幼儿观察道路的不同让他们把自己的发现照下来,陈列展出,让他们自己参观,浏览。他们会说:有立交桥、人行道、盲道、隧道等。有一个孩子对我说:车上座位的颜色也不一样。我问:你知道为什么不一样吗?他说:爸爸告诉我了,是给老、幼、病、孕的人座的。我还让过座位呢!我们通过多个渠道,多个角度让孩子感知了新鲜事物又从小培养了他们真、善、美的情感。

  二.给他(她)们施展才能的机会,培养幼儿的自信心。

  “失败是成功之母”。也许刚开始孩子会照下啼笑皆非的照片,这时老师或家长应给予适当的鼓励,找出存在的问题,让孩子自己动脑筋去解决。慢慢的地,孩子也会摸索出一些方法,下次呈现在我们面前的那将是美丽、生动的大千世界。我们会惊叹孩子的聪明睿智,这时的孩子会自豪地说:我成功了。

  三.增强幼儿的审美观念。

  当代美育教学的观念:培养幼儿的创新意识。而不是过去一套传统的照老师依葫芦化瓢。让幼儿在观察新事物时从不同角度、不同时空去发现新事物,增强幼儿的创新意识。培养他(她)们独树一帜的审美观念。孩子们来到大自然,看到蓝蓝的天空、朵朵白云、茂密的森林、绚丽的鲜花;听着那叮咚的泉水和淅沥的雨声;再看那朝霞彩虹,黄昏落日,真是一幅幅美丽生动的画面。美妙的大自然感染着孩子,使他们仿佛置身于神奇的画中,顿生一种美感,让他们把感受的瞬间精彩拍下来并深深地留在记忆中,成为美好情感的回忆。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启发他们去分辨美与丑并利用自己对自然的感受去指导孩子如何使用正确的语言和词汇去表达;让孩子学会欣赏和赞美,并形成正确的审美观点,增加审美情趣,提高审美能力。

  孩子们采来最美的鲜花,把它们扎成花束,编成花环,捧在胸前,或套在脖子上,戴在头上,表现着自己的美;又把相同颜色、相同形状的树叶或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树叶拼贴在一起,构成一幅图画,他们会美美地看着,爱不释手这都是大自然帮助孩子创造了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