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新妈妈照顾宝宝的注意事项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6-30 22:42:11

说两句

  当您第一次怀抱着您的孩子时,这将是您一生中最幸福、最激动的时刻。从这里,您将得到关于婴儿喂养的详细知识,伴随着您的小宝贝渡过这段美丽而又难忘的历程。

  1、细心照顾你的乳房:在怀孕期间,您必须经常揉捏您的乳头,使其变硬,然后用毛巾按摩5分钟,为乳头适应将来哺乳做好准备。哺乳前后,乳头都必须用温开水细心清洁,以免感染发炎。然后盖上软垫,戴上干净的乳罩。

  2、早期哺乳:婴儿出生大约半个小时后,有种强烈的吃奶愿望,虽然在这第一次哺乳中,婴儿很少能真正吮吸到什么,但对于刺激今后的母乳喂养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3、母婴同房:这项经验最早在美国发现,婴儿出生后和母亲同住一个房间有助于母亲随时哺乳饥饿的婴儿。晚上则将母婴分开,以免哭闹声影响母亲的睡眠。

  4、哺乳频率:通常,您喂的越多,你产生的乳汁也会越多。刚开始时,您必须频繁地哺乳,但很快,您和婴儿会形成一种规律,即大约一天喂六餐。在头三个月里,婴儿一天大约吃下相当于体重1/5-1/6的奶。

  5、母乳喂养的正确性方法:不管是坐着或是躺着,哺乳姿势应以您和您的婴儿都感到舒适为最佳。用拇指和食指将乳头放入婴儿口中,要注意让婴儿能自由、舒畅地呼吸。喂完奶以后,将婴儿举高轻拍其背部,让他打个嗝放出吸入的空气。每次喂养中,应轮换用两边乳房哺乳。以保证两边乳房的产乳量一样多。而且也应轮换用两边乳房开始哺乳,因为往往婴儿开始吃奶时吮咽强度要比后面大得多。

  6、避免一成不变的哺乳时间:在每次哺乳中,应满足婴儿的要求直到他不再想吮吸为止。通常婴儿吮吸15-20分钟就满足了。您应避免长时间哺乳,以免伤害您的乳头(感染、发炎)。注意:夜间不应停止哺乳,否则会影响您正常产奶,从而可能导致乳腺堵塞。

  7、良好哺乳环境:哺乳应选择在安静的环境中进行,避免因电话或客人引起的干扰。哺乳过程中应专心,不应考虑其它事物,这您和您的婴儿都是十分有利的。

  8、要有耐心请记住,哺乳工作对于您和婴儿都是第一次,不要期望一开始就能做到十全十美。不同婴儿情况各异:有的婴儿很快就会吮吸,而有的则需要您的帮助,有的婴儿吃奶频率高而有的则频率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