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教学策略论文 > 正文

幼儿之枫叶效应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30 20:36:54

说两句

  大约一个月前我们讨论出班级的班规,并以小枫叶的形式进行比赛,到现在,小枫叶已经是每个孩子、每个小组的目标。也是老师进行班级常规管理的好帮手。

  越是接近学期结束有的孩子越是兴奋,声音越来越响、动作越来越多…对于第一次带大班的我而言确实是一件非常头痛的事情。但是小枫叶是我的“救命稻草”,一旦有违反我们规则的事情一片小枫叶一举,马上就有人提醒,不用我开口。

  小枫叶的评比是以小组为单位的,哪个小组的成员集体荣誉感最强,哪个小组这方面的意识较差只要看看墙面上的小红旗个数就能一目了然了。迄今为止第一组有六面红旗,第三组有一面红旗。其实在第一组一开始于阅和戚恺怡是比较自我的孩子,但其他几个女孩子又都是非常自觉、集体荣誉感特别强,所以一旦因为他们两个而没有得到小枫叶的话,那几个女孩子肯定会找机会教育他们俩。逐渐地,第一组越来越团结,小枫叶也越来越多,把其他三组远远地抛在了后面。

  虽然小枫叶有它十分积极的一面,但由此产生的负面影响是我始料不及的。上两周起频频有人告诉我他的小枫叶卡不见了,而且都是小枫叶数目不少的孩子,到处找都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枫叶卡自己会跑吗?这是困惑了我们全班的一个未解之谜,直到我们换床铺那天。好几张枫叶卡静静地躺在王淳的床铺下面,追问他为什么要拿,他怎么也不肯回答,只是摇头。

  我们小枫叶的本意是非常积极的,但是出现这种消极的行为是我们老师的疏忽,或许对孩子们的了解还不够,对他们的观察不够细致,才造成了这种事情的发生。现在我更关注的是那些平时表现平平或者在大家眼中表现不好的孩子身上,他们同样需要老师的赞许和鼓励,也许比别人更需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