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宝宝用品 > 正文

宝宝夏季穿衣服如何安全又环保?

来源:网络 2009-06-30 10:17:53

说两句

  夏天是个特殊的季节,新晋级的爸爸妈妈经验也不足,夏天该给宝宝穿什么样的衣服,而什么样的衣服又是安全环保的?

  浅色衣服更环保 图案别太硬太大

  衣服上一般都含有甲醛,如果甲醛含量超标,人穿起来皮肤会过敏。宝宝的抗菌能力差,又喜欢把衣服放进嘴里嚼,或者用衣服擦脸上的汗水,衣服面料与孩子的皮肤、眼睛甚至口腔直接接触。“有些童装里有过量的甲醛,对宝宝的身体会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市一医院儿科主任黄先玫说,“孩子穿了游离甲醛超标的服装后,轻者会发生皮肤过敏,出现红肿、发痒等症状,重者连续咳嗽,继而引发气管炎等病症。”

  选择童装时必须要注意甲醛的含量,有些衣服上会标出甲醛含量。如果服装上没有明确标出甲醛含量,那家长买衣服的时候要特别当心了。另外,浅色衣服比深色更符合环保要求,因为浅色服装面料在生产中引入污染的机会较少,所以特别在给宝宝买内衣时,家长应该选择颜色浅些的。

  重点提示:

  1.甲醛主要来自廉价的染料,因此不要给孩子购买进行过抗皱处理(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免熨烫)的衣服,尽量选择小图案的童装,而且图案上的印花不要很硬,也尽量不要购买漂白过的童装。

  2.买的时候要闻一闻童装上是否有股刺激性的气味。

  3.另外,甲醛往往比较容易溶解于水中,童装买回家后,最好先用清水洗一下,不要迫不及待给宝宝穿上新衣服。不管是从小店里买的,还是从商场里买的有品牌的童装,都应该先洗后穿。

  如果给宝宝穿上新衣服后,宝宝出现皮肤过敏、情绪不安、饮食不佳、连续咳嗽等症状,应考虑可能是甲醛惹的祸,要尽快到医院诊治。

  宝宝夏天着装不宜太“暴露”

  由于天气炎热,宝宝们纷纷换上了吊带、紧身、露背装,也成了一道时尚风景线。童装的款式让人目不暇接,露背、紧身、超短甚至单肩吊带等新潮、性感款式布满大小柜台,而且面料也是种类繁多:棉质、丝质,腈纶、化纤……一到夏天这些新款童装就十分畅销,爸爸妈妈们都想把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却不知道,这些漂亮的童装由于质地、款式等原因,对儿童的身体健康发育会产生一定影响,“时尚”的童装不一定“健康”。

  重点提示:

  1.皮肤娇嫩的宝宝,最好不要穿着太“暴露”的衣服,因为他们皮肤里用来遮挡紫外线的黑色素细胞发育还不够成熟。外出的时候,孩子如果长时间穿着过于暴露的服装,可能会使皮肤晒黑、晒伤,因而变得粗糙,甚至出现红、痛、肿以及光过敏等皮肤性疾病。

  2.另外,孩子如果过早穿着紧身衣,对肺活量和胸部的发育也会产生影响,特别是腈纶、涤纶等布料的服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